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徐曙光
领域: 企业战略  品牌管理 
地点: 上海 普陀
签名: 徐曙光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www.519.com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8
  • 博客访问:729255

专家文章

赵本山买飞机 旁人无可厚非 2009-12-29

赵本山买飞机 旁人无可厚非

文/徐曙光  格林豪泰酒店、519.com葡萄酒直销网络董事长

 

    12月8日上午,赵本山就出席《刘老根大舞台》在天津的开业仪式,而在此间却爆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赵本山花近2亿资金购买了一架个人专用客机,月末将运抵沈阳。据一名本山传媒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每次赵本山出行都要订购民航机票,有时由于客票紧张,曾多次发生迟到、延迟活动的状况;每次赵本山出行都是多人陪伴,每年本山传媒的机票开销数字惊人;另外,每次乘坐民航客机,赵本山都会被乘客“追星”,搞得他每次都无法休息,所以赵本山早就有购买飞机的打算了。(12月9日华商报)

 

    本山大叔花近2亿巨资砸在飞机上的消息一经放出,犹如一颗原子弹爆炸,炸晕了娱乐圈。各大娱乐网站的头条纷纷报道,不少人敏感的神经被触动。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免不了遭到媒体的关注,难免受到一些非议和炮轰。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约有20万架私人飞机,可谓是多如牛毛,而目前国内拥有私人飞机的企业和企业家也并不多,只有50多人,而明星购买私人飞机却早已不是什么大新闻,本山大叔除了演员的身份,还是一个企业家,他的企业“本山传媒”如日中天,蒸蒸日上,是我们格林豪泰学习的榜样,无论从明星的角度还是从企业家的角度来说,本山大叔都不是中国购买飞机第一人。我们总不能因为人家能驾着自己的专机在天空上自由地飞来飞去,就禁止人家飞吧?再说了,本山大叔是因每年的机票开销惊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扰,从而萌生了购买飞机的想法,这个想法其实很“朴实”的,于是买个飞机来玩玩,既方便又省钱,何乐而不为?

 

    然而,本山大叔“不差钱”购机,却让网友们在网上“开战”,挺赵派说“本山用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用的东西,天经地义”;骂赵派有人怀疑是本山此举是为了炒作彰显身价,有人认为“太奢侈,不如捐给灾区”,也有人质疑本山此举不“厚道”,与本山一贯宣传的“慈善”作风很不合拍,还有人说他“为富不仁”,甚至也不乏人身攻击的。虽然私人飞机是奢侈品,但如果真能给本山大叔的团队省钱,并提高工作效率,也无可厚非,同时这也给中国民航业提了个醒,为什么人家不用你的服务,说明你还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众所周知,本山大叔是个“玩命”工作的人,虽然上次因为“动脉瘤破裂引发脑出血”大病初愈,却仍“玩命”工作起来,是拼命赚钱吗?本山大叔为钱而工作的时代过去了。他努力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笑声,让世人津津乐道。他的钱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来得清清白白来得干干净净,见得了“阳光”。在经过一场大病后,他用自己奋斗赚来的钱买飞机“享受享受”,也是应该的。其实,不管是谁,只要他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而且资金来路干净,掏自己的腰包花自己的钱,通过合法的渠道购买合法的东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有助于刺激国内消费,拉动经济,一举多得,有何不可?在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一些乘坐私人飞机去跟政府要捐助的企业家都被狠狠地批评了。这是一个教训。假如说本山传媒是快倒闭了,本山大叔拿国家的钱去买飞机,公众的责怪也就可以理解,然而,他花的是自己的阳光钱,作为旁人,实在无权过多干涉,大可不必对本山大叔购买飞机上纲上线,口诛笔伐,免得弄得大家伤了和气。

 

    本山大叔在《不差钱》中的台词非常经典,“钱乃身外之物,人这一生,不要把钱看得太重了。人生最痛苦的事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完。”此话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不为钱所奴。经历过大病后的本山大叔,或许,更能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于本山大叔而言,一个已经红得发紫的“地球人都知道“的名人,一个捧一人红一人的大明星,有必要炒作彰显身价吗?有人指责本山为什么要这么奢侈,为何不去赈济灾民帮助贫穷没上学的孩子。应该说,本山大叔也没少做慈善,若是因此就全盘否定了他的慈善心肠,那就有点“过”了,与其初衷背道而驰。记得我在给女儿Ashley找学校的时候,去过一个私立高中。美国的私立高中全靠校友捐款维持,当时我从校长那里得知一个集团的老板,捐了很多钱,但人家并没有到处去宣扬,这种精神是最可贵的,真正的献爱心做慈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为了其他的目的,不需要别人知道。我们不要把人家买东西和捐款、慈善混为一谈。即使本山大叔将购买飞机的2个亿都拿去做慈善了,相信还是会有人说闲话的。慈善不分大小,本山大叔不是圣人,我们不要试图以道德的绳索对其实施绑架。

 

    本山大叔买飞机,旁人无可厚非!

推荐
徐曙光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www.519.com董事长
类别: |   浏览数(34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