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廖开祥
领域: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易经大学执行校长—→知名《易经主任教授》评审主任。
135398020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71
  • 博客访问:2499963

专家文章

区域经理(或美导)的充电和提高 2010-09-25

  区域经理(或美导)的充电和提高

     企业经理在一个成了规模的企业中常被称为“企业新的封疆大吏”左右着该企业品牌在一地市场的荣辱兴衰,在美容专业线中常常是“经理出效益,美导出效果”也就是驰骋商场抓经济效益是区域经理的强项;而给客户展示产品的功能所能创造的效果及由此而导致深化工作推动客户翻单,则是美容导师的强项。有鉴于此,在美容院线工作中经常是区域经理和美容导师互相搭档工作,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互相依赖关系,被称之为“司令政委”谁也离不开谁。尽管如此,在市场工作区域经理和美导经常感到自己孤军作战,深感身心疲惫,经常是在公司学习,培训,汇报时“激动”,返回市场工作一个月左右这不顺心那不顺利时就“动摇”,大约在市场上三个月左右时在公司总部积累的热情已耗光了。对公司的感情已开始疏离了,就在市场上“不动”了。因此,市场上的区域经理和美导有必要年季度充一次电,消除疲惫,重新焕发精神,保持在市场上的热情和拼搏动力。
 区域经理和美导的冲电的大体内容是:
      1、心态调整,充实。年季度自己对付出与收获做一个比较详细的清单,看看自己进步了多少,是那些方面进步了,怎样加强;而哪些方面严重不足,是什么原因,有何害处,改正措施是什么;哪些方面退步了,原因是什么,影响是正面还是反面的,有多大。然后做一个简洁的自我鉴定,再找时间问问上司或信得过的有内涵的领导帮你把把脉,让领导见证你的成长过程;用不了一年你,你会发现:
A,自己有很大的全面提高;
B;你的领导见证着你并且是你的坚强的后盾
C;你已经掌握了一套借鉴外脑推动自己成功的方法,这比金钱收获更重要;
      2、新产品,新方法,新计划等公司或同行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公司自己的新知识,既在市场上用得着,又是公司所希望的,通常公司在新产品,新方法,新计划出台之前,都会进行有关会议或培训,然后会动用公司资源进行后勤支持。所谓“顺天者昌”这时你只要搭公司这趟顺风车,通常就会事半功倍了,关键是这些新知识又提高并丰富了你自己的智慧库,增强了你在市场上的应变能力。
     3、寻找新目标,建设新台阶,公司在发展,你也在成长,人人都会成长,但过程和结果不尽相同,在同一起跑线的你和同事,过一段时间大家就将距离拉开了,有升有降有原地踏步的,这是为什么呢?通常而言,公司都会有阶段性的中心工作任务,势必会因为中心工作任务的不同出现人才结构的不同使用,所谓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随着公司成长阶段的不同,中心工作任务也不同,使用的人工作侧面也肯定不同,这就是昨天有些还是精英骨干,今天就变得普通平凡,如果你不想被抛弃,被淘汰,你就必须与时俱进,找到新目标,新的台阶,做出新成绩;而新台阶,新目标必须有新意识做为基础,因此,不断充电是区域经理提高自己的法门;因为公司肯定会喜欢那些与公司一同发展,共同成长的干才。
    4、逐渐让自己成为业务领域的成功者,在美容专业线呆上几年,你会发现大家似曾相识,这个圈子其实并不大,你必须逐渐变成用30%的精力来学习新知识,70%的精力用来建立专业有效人脉,口含珍珠你不吐,谁知道你胸中有宝?因此,你应该大胆的将你学到的专业的知识在各种场合适当的表现出来,让大家知道你的特长与兴趣,愿意与你交流,在交流中学到新东西,新概念,新手法,进一步提升自己,让自己在专长上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应该注意在学习上,下意识的注意到自己的长处,打造自己的绝招,使之成为自己的招牌;这样,有共同爱好的同事,顾客自然会团结在你的周围,一旦有机会,他们肯定会推荐你,也因这样,自然会帮助你的业绩,因为美容毕竟是做人的生意。
   充电学习,提升自己的方式方法还有很多,上面这些是笔者的一些心得体会,不可能立竿见影,但却是招招有效的经验之谈,愿你能体会到其中的妙处。

推荐
易经大学执行校长—→知名《易经主任教授》评审主任。 13539802005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63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