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志强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财税会计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交流QQ:35234883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0
  • 博客访问:1170723

专家文章

高绩效团队如何打造! 2010-03-26

 

笔者于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亲临石立平老师现场讲座深有感触!了解石立平,解读石立平,他所讲句句经典,句句实战,句句风趣,句句赖听,听了还想听!全天授课下来没有一个学员离开,课程完毕之后每位学员还依依不舍。石老师来自于人民大学MBA讲师,中国总裁网讲师,曾任多家大型公司总经理及顾问,现任重庆慧爱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首席顾问。今天听了石老师的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深有感触,迫不及待的想与大家分享学习成果,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
在我们视野中超级团队太多了,足球团队,野狼团队队,蚂蚁团队,刘备团队,西游记完美团队,毛泽东团队 马云团队,他们是如何练就高绩效团队!如何将团队发挥到极致!何谓团队?团队是由个体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该共同体合理发挥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 团队的意义在于利用群体的力量把有限的力量发挥极致!我们常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作为团队领导人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做好两点就可以了,一是用好人;二是分好钱。人才的聚集是一个团队的核心,把每个人放在对的地方,发挥对的力量;企业的钱是员工赚的,团队的荣誉是成员争取的,作为领导人讲,一定要奖惩分明,钱是物质需求,每个人都需要,公平公正公开的奖金制度会使团队增加无穷的凝聚力量。
如何凝聚一个团队
1、思想统一,是一个统一行动良药,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来自于团队思想,团队文化。
2、价值观相同,认同领导的核心思路,价值观一致的时候才会采取同样的行动。
3、目标一致,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为有目标的人打工!目标能使一个团队方向一致,力量一致!
4、行动一致,团队有的行动,加上正确的思想,目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业绩也是照样能完成!
打造高绩效团队需要具备三个要点:
1.         要有核心人物:核心的人物一定是指明方向,认定思路,带领大家向前冲,具有执行力,不怕死,努力维护团队利益!每个领导人必须具备特有的特质:身先者率人;律己者服人;量宽者容人;散财者聚人
2.         要有统一思想:思想就是团队文化,文化能把复杂的事情变得更简单,能驱动原动力!
3.         要有共同利益:每个人都在生活在利益的社会中,只要大家都有利益都可以相聚在一起奋斗拼搏!人聚才散,财聚人散!
了解人性您将无所不能
人好写不好做!一撇一捺,我发现人是需要相互依靠的,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相互成长学习的,经营团队就是经营人,招人,育人,用人,留人。每个人都有需求,有人要面子,有人要位子,有人要票子,同时决定人的需求是来自于性格的趋向,作为团队领导人及销售员必须了解人性。人分为以下四种性格。
1.         活泼型:特点是爱,人还没有到声音就到了,他从来不怕得罪人,是一个非常急性子的人,他们说的话容易搞忘。适合做销售精英的料。
2.         力量型:特点是爱,执行力很强的人,效率非常高,不喜欢婆婆妈妈,他们做事情干脆利落,雷厉风行,适合做领导人的料。
3.         完美型:特点是爱,他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去思维,不管别人说得天花乱坠,他会自己思考这件事情该做于不该做,当他们决定的事情不容易改变,同时办事认真,仔细,适合做财务的料。
4.         平稳型:特点是爱,他们喜欢跟风,喜欢去观察,大家都觉得可以,他也就同意了,不喜欢自己去思考,什么事情对他来讲都是无所谓的,需要带动的人,适合做员工,行政之类的公工作,做事情踏实。
    我们来通过这四种人吃饭来分析一下他们的性格,假如他们在一起吃饭,活泼型的人就开始大叫,我们今天吃什么吃什么;力量型的人就会做,老板把菜单拿过来,直接点菜;完美型的人就会开始想了,为什么在这里吃饭呢?为什么他们点这个菜?为什么不吃好点;平稳型的人就说,你们点什么我就吃什么,我随便。
     当我们了解了每个人的性格之后,团队的带领就很简单了,根据不同性格的人分给他们不同的岗位和工作,西游记就是一个完美的团队,他们四个人就是不同性格的人聚集在一起。我相信我们打造团队如果做到这些,我相信超级精英团队也是属于你我!在这里祝各位工作愉快!事业有成!王志强工作中学习,学习中成长,希望和各位精英交流成长!
 
 
 

推荐
交流QQ:35234883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9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