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志强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财税会计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交流QQ:35234883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0
  • 博客访问:1170705

专家文章

80后员工怎样成长自己 2009-10-22

标签: 人生   人才   规划   成长   人际关系   能力   学习   贡献  

         现在行业与行业之间对80后的员工非议很多,60后和70后的老总真的和80后的员工有代沟吗?每个年代发展状况不一样,接触的事物不一样,很多对我们80后的员工看不起,说我们不吃苦,不负责任,贪图享受等等,真的是这样的吗?80后成功的老板也有,把企业做的很好的也很多啊,优秀是青年也是很多的。作为我们80后的朋友怎么在一个复杂的社会中立足,怎么成为这个时代的专家,挑起一份责任,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我们在这个高科技,快速发展的社会,努力前进,一定要走在社会的前面,带领好90后的朋友为国争光。这是我们80后必须所想的,所做的,也是一份责任!

       我前几天看了个老师的博客很有启发,他上面的博客上写到一个80后的老板娘如何成功到的,他和他老公都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开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铺,在同行的眼里,这个竞争对手根本不值得他们畏惧,店面很小,装修很简单,而且在货品不是很多,他们两个为了让自己的店子盈利,自己跑业务,给客户服务,他们通过短短的几年时间,小店做得有声有色,慢慢的培养了自己的队伍,而且他店里面的员工全是80后的,他们把几年下来总结的怎么做好生意的经验全部复制给每一个员工,对他们的每一个员工都亲如兄弟姐妹,队伍慢慢庞大,分店也多了。同时帮助了很多员工成长成才,开出自己的店面和公司!

上面叙述的一个80后的老板娘他的成功,既然我们都是80后,为什么别人能成功,为什么做不到,相信自己一样能,80后要成功每个必须经历的长久的磨练阶段。有的成长比较快,有的比较慢,如果都按照既定法则做事情,最终是一个好的结果。
 
第一:认识我们自己。很多朋友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盲目的,造成的主要原因还是对自己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要什么?我们每个朋友必须清晰的认识到这个三个问题,自己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
 
第二:清晰人生规划。树的方向是由风决定的,人的方向由目标决定的!由此看来目标对我们的重要性,人生终极目标,50年40年30年20年10年5年,细到每天,每个阶段你各方面想要的达到了没有,有没有按计划在行事,只有把路修好,车才能开到目的地!
 
第三:选择对人生道路。365行,行行出状元,要想事业成功,选对老婆入对行,坚持坚持再坚持,每个人成功离不开自己爱人精神上的支持,同时也离不开自己的艰苦奋斗!选对一个老婆你要轻松一辈子,选对一个行业你要成功一百倍!行业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对社会的了解,就是上面说的我能做什么,能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东西,每个成功的人士他们都是最自己的工作非常感兴趣的。
 
第四:坚持学习充电。金钱是价值的交换,收入是能力的体现。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不学习就会落后,不充电就会淘汰。在一个行业里面发展,我们要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相关行业的的影响了如指掌,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运用,对社会知识的学习,对行业知识的学习等,提升自身的能力和修养素质,做一个有利用价值的人才。
 
第五:做好本职工作。大海靠河流积累,成功靠能力积累,出色完成分内工作,协助以外的工作,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企业越来越需要全能人才,一专多能的人才才是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同时心态也很重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个老板欣赏,重用的好员工,准备越多,机会越多,因此,我不管在任何公司任职,给每一个人一个的印象,同时承担更大的责任,他的错是我的责任!勇于承担,给老板挑起重担。
 
第六:维护人际关系。中国是一个以情做事的国家,每一件事情都是讲的一个情,不管是客户关系,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朋友关系,亲戚关系都很重要,跟客户打好关系,会跟你介绍客户,会跟你长期合作;同事可以在工作中相互帮助和关心等,领导可以提升你的能力,帮助你成长,员工可以体现你的能力,协助你完成任务;朋友可以相互关照;亲戚可以加固你的精神粮食,坚定你的欲望。
 
第七:坚持做到最好。每个成功的人士,都是在以行业里面坚持下来,不断学习成长,不懂的向高人请教,把学会的向晚辈分享,相互成长学习,成为行业的专家,在一个行业里面沉淀5年,你是一个地区专家,你在一个行业沉淀10年,你是行业的专家,20年,你是国家级专家,30年,你是世界专家!我的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你跳平台可以,但是你千万不要经常跳行!隔行如隔山,你在这个行业学的知识到其他行业是一文不值,必须重头再来。在一个行业做出自己的品牌确实不容易,但是我们必须学会坚持。马云说过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见不着后天的太阳。我觉得马总说的很有道理,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不能逃避现实和责任!
 
一个人的成功体现了他的个人能力和他的人际关系的成功,我们80后的朋友一定不要浮躁,什么都想做,但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好,从基层做起,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做到极致!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做好准备,让我们80后的朋友腾飞起来,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为企业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推荐
交流QQ:352348838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8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