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延广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
  • 博客访问:1054914

专家文章

想要的和所做的 2012-10-15

标签: 财富   土拔鼠   行为   目标   迷失  

  背景故事

  课堂上,老师给同学们讲了个故事:

  有三只猎狗追着一只土拨鼠,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这个树洞只有一个洞口,不一会儿从树洞里钻出来一只兔子,兔子飞快地向前跑,于是这三条猎狗又开始追这只兔子。他们与兔子的距离越来越近,眼看就要追上了,兔子情急之中爬上了一颗大树,仓皇之中没有站稳,掉了下来,砸晕了仰着头向上看的三条狗,最终兔子逃脱了。

  这个故事有什么问题吗?故事讲完了,老师问到。

  话音刚落,同学们便纷纷举手作答。

  有人说,故事很荒谬,兔子是不会爬树的;

  又有人说,兔子掉下来后,怎么可能这样准的砸在三只猎狗的身上?

  还有人说到,即便兔子掉下来了,又怎么可能砸晕三只猎狗,而且三只都晕了呢?

  最后大家得出一致结论:写故事的人完全是在瞎编。

  听完同学们的评论后,老师微微一笑,不予回答。微微一顿,他又提了一个问题:谁注意到土拨鼠哪去了?

  故事点评

  故事中的土拨鼠,就是我们人生最初的目标,然而在不断前行之中,我们往往迷失了方向,遗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本节要点

  美国有个老电影,里面有个桥段:男女主人公追着前行的列车,询问将要去向何方?列车员答到:“先上来再说,去哪里,并不重要!”

  反观我们,又如何呢?

  A想要成功快乐的生活,根据他对外界成功快乐人士的观察,于是他得出结论,想要成功快乐,首先要获得财富!然而在前行的路上,他忘却了,获得财富只是服务与最初成功快乐的生活的第一个站台,在拼搏和辗转之际,获得财富,渐渐的替代了他最初的目标,成为了他以为的目标终点站。

  他成功了,他获得了自己想要的财富。

  然而,在获得财富的过程当中,他冷落了家庭,淡忘了人情,身边的人也越来越陌生。这个时候,他才想起,自己追求的,原来并不只是财富,而是利用财富让自己变得成功和快乐。

  B想要成一个能保护亲人的人,根据对别人的观察,他认定若想要成为这样的人,必须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于是在一步步的摸索当中,他走上了让自己强大的征途。

  他打架斗殴,这样似乎会让自己更加有勇气有血性;他开始欺负别人,这样似乎会让他显得更加厉害…发展到最后,他拉帮结派,涉黑聚赌,最后,哐镗入狱。

  望着铁窗外的星空,他问自己:我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小节

  生命在前行,心灵在锤炼,无论何时,守住自己最初的梦想。

  不管在何时何地,当自己要做某一个决定,某一个行为之时,问自己:

  这是我想要的么?

  这能让我更近一步,迈向我最初的梦想么?

  除了这个方法,还有没有别的更好的方法(能更加达成你好我好、世界好的目标的方法)去达成我想要的目标?

推荐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3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