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延广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
  • 博客访问:1054902

专家文章

王延广 心态决定业绩(连载3-1) 2010-08-16

标签: 坚持   心态   成功   王延广   销售  

 

第三章
坚持的心态

——坚持到底,剩者为王

事无难易,贵在坚持

        一位著名的销售大师,即将告别他的销售生涯,应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的邀请,他将在该城中最大的体育馆,做告别职业生涯的演说。

        那天,会场座无虚席,人们在热切地、焦急地等待着那位当代最伟大的销售员作精彩的演讲。当大幕徐徐拉开,舞台的正中央吊着一个巨大的铁球。为了这个铁球,台上搭起了高大的铁架。
一位老者在人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了出来,站在铁架的一边。人们惊奇地望着他,不知道他要做出什么举动。

        这时两位工作人员,抬着一个大铁锤,放在老者的面前。主持人这时对观众讲:请两位身体强壮的人到台上来。好多年轻人站起来,转眼间已

        有两名动作快的跑到了台上。老人告诉他们游戏规则,请他们用这个大铁锤,去敲打那个吊着的铁球,直到把它荡起来。一个年轻人抢着拿起铁锤,拉开架势,抡起大锤,全力向那吊着的铁球砸去,一声震耳的响声,吊球动也没动。他接着用大铁锤接二连三地砸向吊球,很快他就气

        喘吁吁。另一个人也不示弱,接过大铁锤把吊球打得叮当响,可是铁球仍旧一动不动。台下逐渐没了呐喊声,观众好像认定那是没用的,就等着老人做出解释。会场恢复了平静,老人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铁锤,然后认真地面对着那个巨大的铁球敲打起来。

        他用小锤对着铁球“咚”敲一下,然后停顿一下,再一次用小锤“咚”地敲一下。人们奇怪地看着,老人就那样“咚”敲一下,然后停顿一下,就这样持续地做。

        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会场早已开始骚动,有的人干脆叫骂起来,人们用各种声音和动作发泄着他们的不满。老人仍然敲一小锤停一下地工作着,他好像根本没有听见人们在喊叫什么。人们开始陆续离去,会场上出现了大片大片的空缺。留下来的人们好像也喊累了,会场渐渐地安静下来。大概在老人敲打了40分钟的时候,坐在前面的一个妇女突然尖叫一声:“球动了!”刹那间会场鸦雀无声,人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那个铁球。那球以很小的幅度动了起来,不仔细看很难察觉。老人仍旧一小锤一小锤地敲着,吊球在老人一锤一锤的敲打中越荡越高,它拉动着那个铁架子“哐哐”作响,它的巨大威力强烈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终于场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掌声中老人转过身来,慢慢地把那把小锤揣进兜里。老人开口讲话了,他只说了一句话:“在成功的道路上,你如果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小感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

        事无难易,贵在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够做到的,终究只有少数人。行百里者半九十,

 

        成功在于坚持,没有坚定不移的恒心,不是半途而废,就是功亏一篑!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水和石比,绳和木比,硬度显然相差太远,然而只要专注,全力做好一件事,天长日久,石头也会被水滴穿,木头也会被绳锯断。人做事也是这样,只要全神贯注地做一件事,就可以把事情做得比较完善,甚至做到完美无缺。
成功人士都是不惧怕困境的,面对长期的困境,他们或默默耕耘,或摇旗呐喊。他们凭着一副熬跨的神经,一腔无所畏惧的勇气,振作精神,
发奋苦干,以图早日突破困境的牢笼。目不能二视,耳不能二听,手不能二事。全神贯注于你所期望的目标,你就一定能够如愿以偿。如果你是个缺乏耐性、不能坚持,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要别人替你收拾残局的人,你应当在行动之前细心思索,不可贸然开始工作,免得骑虎难下

        很多人从事销售工作,就是因为缺乏恒心,才会导致半途而废的结果。其实,与其中途失败而放弃,不如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古今中外,没有一个成功者不是经历困难和挫折才成就一番事业的。

        有学生问哲学家苏格拉底,怎样才能学到他那博大精深的学问。苏格拉底听了并未直接作答,只是说:“今天我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事,每个人尽量把胳膊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说:“从今天起,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哪些人坚持了?”有九成的学生骄傲地举起了手。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动作还有谁坚持了?”这时,只有一人举起了手,他就是后来的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柏拉图!

        即使最简单的事情你能一直坚持做下去吗?想想我们自己,每到年初我们总喜欢制定计划,那时血气方刚,有着许多美好的设想;每到年末总结,清点自己的收获时,往往更多的是遗憾和悔意。

        有一位推销保险的销售员,连续15年向一个潜在的顾客不断推销他的保险。直到有一天,这位顾客再也听不到他的推销了,因为这位顾客去世了。

        销售员怀着悲痛的心情前去参加这位顾客的丧礼,在那里,他碰到了这位顾客的女儿。她说:“我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发现了好几张您的名片,上面还写有一些十分关怀的话,我母亲一直很小心地保存着这些名片。今天我特地前来向您致谢,感谢您曾如此陪伴和鼓励我的母亲,带给我母亲晚年的快乐。为了答谢您的好意,我想向您购买贵公司的保险……”

        然后她拿出20万现金,请这位销售员签约。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销售员大为惊讶,一时之间,无言以对。
老太太的女儿之所以会这样做,就是因为被他的恒心所感动,才买下该公司的保险。

        事无难易,贵在坚持。谁能够坚持到底,谁便能够取胜。面对困难而坚持努力决不退缩的人,往往会发现问题的解决,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么艰难。

 

成功总在坚持后

        有人说,成功与失败最终取决于意志的较量。心理学研究也表明:凡有惊人成就的人,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意志品质主要有自觉性、果断性、坚持性、自制性。由于完成目标一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所以这其中对我们考验最大的就是坚持性。

        销售协会一项调查研究指出,不能坚持是销售失败的主要原因,请看以下数据:

        有48%的销售员在受到一次拒绝后就放弃了。
        有25%的销售员在受到两次拒绝后就放弃了。
        有12%的销售员在受到三次拒绝后也放弃了。
        有10%的销售员继续销售,直到成功为止。
        而这10%的人正是收入最多的一部分人士,其中80%的生意就是这些销售员做成的。

        什么性格最赚钱?看来,最赚钱的性格正是执著。执著的性格带来乐观的自信、每天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它虽然不能让人第一个抽到幸运签,却可以让人最后一个拿到财富的金钥匙,登上成功的客船。

        大家都喜欢吃肯德基,全球都有它的踪影,那你是否听说过桑德斯上校的名字?他就是“肯德基炸鸡”连锁店的创办人,他既不是生在富豪家,又没有念过像哈佛这样著名的高等学府,更不是从小就投身于餐饮行业的行家。

        桑德斯上校年龄高达六十五岁时才开始从事这个事业,当时他失去了在军队中的工作,身无分文且孑然一身,当他拿到生平第一张救济金支票时,金额只有一百零五美元,内心实在是极度沮丧。他不怪这个社会,也未写信去骂国家,仅是心平气和试图找出路。

        终于,有一个想法浮上他的心头:“我拥有一份人人都会喜欢的炸鸡秘方,不知道餐馆要不要?”

        随即他又想到:“要是我不仅卖这份炸鸡秘方,同时还教他们怎样才能炸得好,这样餐馆的生意因此而提升的话,上门的顾客就会增加,而且指名要点炸鸡,这样我就能从增加的营业额里抽成。”

        好点子固然人人都会有,但桑德斯上校就跟大多数人不一样,他不但会想而且还知道怎样付诸行动。随之他便开始挨家挨户的敲门,把想法告诉每家餐馆:“我有一份上好的炸鸡秘方,如果你能采用,相信生意一定能够提升,而我希望能从增加的营业额里抽成。”

        很多人都当面嘲笑他:“得了吧,你这个老家伙,若是有这么好的秘方,你干嘛还穿着这么寒酸的衣服?”

        在被拒绝的两年时间里,桑德斯上校驾着自己那辆又旧又破的老爷车,足迹遍及美国每一个角落。困了就裹衣睡在后座,醒来逢人便诉说他那些点子。他给人示范所炸的鸡肉,经常就是裹腹的餐点,往往匆匆便解决了一顿。

        在经历了两年整整 1009 次拒绝之后,他才听到了第一声“同意”,的点子最终被一家餐馆接受。

        有多少人能够像桑德斯上校锲而不舍地继续下去呢?真是少之又少了,也无怪乎世上只有一位桑德斯上校。我相信很难有几个人能受得了二十次的拒绝,更何况100次或1000次的拒绝,然而这也就是成功的可贵之处。

        现实环境中,普通者与杰出者在最初阶段是没有多少差别,然而往往到了最后的那一刻,顽强者与懈怠者便会一清二楚:前者咬牙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后者则丧失信心放弃努力,结局自然是大不相同。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做了无数次失败的实验,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使用寿命。有人曾经问爱迪生:“你失败了1200次吗?”爱迪生回答:“不,我成功了,因为在这些实验中,我发现了1200种材料不能用来发光。”

        只有坚持不懈才是成功者身上的一大特色,同时也是所有成功者身上最高贵的品质!许多成功者之所以取得人生的辉煌,便在于他们具有惊人的忍耐力。

        阿木和同乡阿荣为了生计,住在一个小楼下靠擦皮鞋维生。在阿木的经验中,一双鞋一定要擦三遍才会发亮,而且能维持三天以上,因此无论如何都坚持擦三遍的原则。但是阿荣却不肯花这个工,每次都只擦两遍就完工。久而久之,客人比较两个人擦的鞋子,宁可排队等身材瘦小的阿木,也不要找擦得比较快的阿荣。
阿木的擦鞋三步骤一点都不马虎:先把布卷在食指上,第一次沾30%的油,用刷子把油刷均匀;第二次沾20%的油,以同样的程序擦;第三次
则用10%的油,手劲逐渐放轻,一直擦到发金。而阿木最妙的一招,就是在擦完鞋子之后,用布条在鞋面上用力拍打“啪、啪、啪”,光是这三下,不但让鞋面光亮,更因为表演这一手让客人开心极了。后来阿木看到药房卖棉花,他更进一步买来研究,试试看是否会比内衣布好用。结果竟然被他试出来,用棉花只要十二分钟就能擦亮,不但比用布擦快上三分钟,而且更金亮。

        虽然只是擦鞋匠,但阿木坚持穿着整齐的白衬衫和西裤工作,后期甚至穿上西装出去收鞋。

        有一天,阿木注意到洗衣店都是到家里收衣服,而且许多主顾客经常因为忙碌几个月才来擦一次鞋,于是阿木在脚踏车后面装了一个大铁箱,开始了上门收送的服务。

        阿木的客户包括银行、一般店头、公司的职员、甚至是酒家,他用一本黄色小簿子详细记下每位客人应该擦鞋的时间,还自备拖鞋给客人代步。为了一双两块钱的鞋,阿木必须跑四趟,而且他为了不失礼,收鞋时还一定西装笔挺,如果不是手上提着收鞋箱,别人看不出他其实是个擦鞋郎,也因为阿木对自己工作的这份尊重,从来没有人因此鄙视他。

        终于在擦了十四年的鞋子后,阿木成立皮鞋公司,从弯腰擦鞋的小瘦伙变成了董事长。只有小学二年级学历的阿木说:“如果没有当初坚持擦三遍,我不会有今天!”

        一个擦鞋匠由于坚持不懈擦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作为导购员,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懈。

 

 

作者介绍:
       
        本文由门店管家™实战培训机构“快乐成交™”品牌课程创始人王延广老师完成,王延广系知名门销售实战培训讲师,第22、23届国际名家具展会(厚街)专家论坛主讲嘉宾,中国服装网、中国建材网等多家网站专家专栏作者。

权责声明:

        本书已拥有版权。任何网站、企事业单位在转载时请需注明原文出处。谢谢!

推荐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今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64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