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边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79
  • 博客访问:3081398

专家文章

何边在顺德企业家高峰论坛 2010-07-20

 

顺德企业家高峰论坛上的感慨
每一场培训,会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确定不同的培训焦点。针对《顺德企业家高峰论坛》这种企业老板们为主要学员的论坛类课程,我的基调定为“理念+战略”。下面就分享这两点:
1、 理念:摸索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改革开放至今已有30多年了,在初期,我们是听着小平同志的“摸着石头过河”、“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的新锐理念,让我们中国的企业家们摆脱传统的束缚、甩开膀子大干。这个时期可以叫做“摸索期”,因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还没有什么规律可循,可是到如今,改革开放已有30多年的时间,分析这期间无以计数的企业大浪淘沙、沉沉浮浮,我们可以得出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教训,我们也会总结出企业发展应该遵循的一般规律,按照这个规律,我们可以少走弯路,少付代价。现如今,可以说,改革开放已经从“浅水区”进入了“深水区”,所以说,靠摸索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2、战略:做企业,要遵循企业发展规律
通过我对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企业成成败败的分析,摸索出如下的规律,供各位企业家们在定战略时参考。(见下图)

 

 

 

作者:何边
 主讲课程:
员工心态与团队执行力打造》《高效沟通》《从校园人到企业人
电话:0755-83571549       13510138818
QQ
1366092658
MSN
heyan4@hotmail.com
Email
heyan4@hotmail.com

推荐
TEL:13510138818 邮箱:1366092658@qq.com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0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