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卫东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中国领导力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脉动咨询公司董事长,领导力十大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37
  • 博客访问:1819218

专家文章

可恶的职业习惯之静候激励 2010-01-09

职场中人都知道激励是促人上进的有效手段,于是很多身在企业的职场人便渴望着不断被激励、被督促、被表扬。但这是可悲的心智模式和人生态度、职业态度。 

很久以来,企业(其实不论是否身在企业)里的很多人总是怨天尤人,因为他们内心里总有一个声音说:你是一匹骏马,你需要伯乐相助。于是,当眼睁睁看着其他人不断升迁、晋级、升官发财的时候,他们的出离愤怒便直指自己的主管、自己的同事,甚至自己的家人朋友。为什么?他们没有给与自己激励呗! 

这样的人多了,企业、社会都变成了大染缸,只要不满就发牢骚、发脾气,所有的人不得不浸淫在这种恶劣的人文环境中。于是他们就很得意地说:看看,不是我有问题,这个社会就是这样。 

这样的人不一定没有才华,不一定没有能力,不一定不能解决问题,只不过他们的心智模式出了问题,他们把自己的成长机会和空间完全交给了他人来掌控,他们需要的就是有人走过来或者拍拍他的肩膀说句鼓励话,或者拿着鞭子驱赶一阵子,这样他们就认为自己是有用的,于是就往前走两步。后面的两步在哪里,他们自己根本不知道。 

这样静候激励的人永远没有出头之日:永远不知道主动出击、不知道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不知道主动证明自己的实力、不知道主动与别人交流思想,最主要的是不知道主动推动自己的进步。当然,这样的人很少能够得到主动的贵人相助。

推荐
中国领导力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脉动咨询公司董事长,领导力十大培训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8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