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坚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54
  • 博客访问:6724142

专家文章

坚鹏老师-怎样做好调研与诊断-北大纵横项目经理第二期培训深圳站圆满结束 2011-02-01

        我们北大纵横公司项目经理第二期培训深圳站于2001年1月23、24日圆满结束。我有幸被公司选为此次培训六位老师之一,主讲怎样做好调研与诊断模块,能够有机会和马顺老师、谢德建老师、姚新平老师、董海英老师、李勇老师同台,心里非常激动,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深圳培训时,当台下坐着曹子祥老师、王山老师、闫凤芝老师、郑磊老师、姚新平老师、欧阳逸老师等专家时,压力更是超常地大,同时台下每位学员几乎都是MBA或硕士,甚至是博士时,挑战就更是不言而喻。并且虽然是项目经理培训,但实际上学员中有20%以上都是合伙人,这也增加了压力,这些合伙人可能以前都是企业高管或者有非常丰富的多年的咨询经验。

    公司此次培训非常重视,从付给讲课老师的3小时6000元讲课费就可以看出来。当然,我当时报名参加此次培训并主讲怎样做好调研与诊断模块,主要目的不是为了3小时6000元讲课费,而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自己、能够有更多人的知道自己,以便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深圳培训后,还是发现了很多不足之处,因为过去自己虽然也讲过很多课,但毕竟没有给这么多名校出来的MBA或其他专业的硕士讲过课,有一部分人还是博士。在公司曹子祥老师、王山老师、闫凤芝老师、郑磊老师、姚新平老师、欧阳逸老师等专家的帮助下,发现了问题,同时又根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大量修改、完善,以迎接我们北大纵横公司项目经理第二期培训上海站的挑战。

    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先生在培训期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相信我们北大纵横能够取得更加快速的发展,能够很快达到1千人、1万人的规模。    

    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多,感受很多,不是能够用文字能够形容和表达的。不过,不写几句,好像无以让自己的内心尽快平静。 

 

一、   课后感言

1、      非常感谢我们公司、非常感谢培训委主委曹老师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

2、      非常感谢曹子祥老师、王山老师、闫凤芝老师、郑磊老师、姚新平老师、欧阳逸老师等人在讲课过程中给我的帮助和指导,使我能够意识到讲课过程中的问题,使我能够不断改进。

3、      非常感谢王友明老师、黄存绍老师对我的这次讲义提出的宝贵建议。

4、      在纵横的专家面前讲课,是一次极大地挑战。过去讲了几年的课也没有这一次项目经理培训讲一次课的提高大,也没有压力这么大。讲课过程中一直吃不好,睡不好,讲完课之后,终于可以安心地睡觉了。

二、   收获
1、     成功地讲课首先要准确地把握学员需求。必须对学员层次、学员需求进行准确地把握,否则就无法给学员带来所希望的东西,就无法让学员满意。同时,不同的学员对老师讲课的风格也不一样,老师要学会根据不同的学员情况调整不同的讲课风格。

 

 

3、      成功的讲课来自于多次挫折的磨炼。在讲课过程中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关键是要自信、要改进,要讲出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即使一次没讲好没关系,两次没讲好也没关系,关键是每次都要知道自己的不足,每次都要有总结,每次都要有进步,每次都要尽可能让学员得到更多、收获更多。

 

 

三、建议及希望:
1
、    公司培训常态化。每年定期举办各种培训,以实现纵横大融合、大视野、大发展。
2
、    公司培训层次化。建议将公司培训分为合伙人、项目经理、老顾问、新顾问四个层次,以使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使学员收获更大。
3
、    公司培训标准化。多次培训之后可以对过去的培训内容进行进一步整理、加工,从而总结出不同层次的培训体系,以更加快速地培养人才,以更快实现王璞总的梦想。

 

 

 

2、      其次,要精心地准备和平时地积累。如果没有准备,则很难有底气,很难对整个时间进行合理地控制,就会出现有的内容讲不完、讲不深、讲不透的情况出现。如果没有平时地积累,则不可能将有价值的东西很好地展现给大家,讲的东西就没有深度、没有高度、没有新意,或者讲的东西不成体系、没有实操性的方法、工具。

推荐
***实战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管理专家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98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