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晓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865
  • 博客访问:10859385

专家文章

经营难,改变更难 2012-10-15

  我有一个朋友,生意做得不小,当然问题也不少。最近又投资了一个新项目,因为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所以目前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

  他先后请了两个人来操盘,其中一个是顾问公司出身的职业经理人,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搞的一塌糊涂之后一走了之。他又聘请了该领域内的“专家”,时至今日,也过去三个月,但情况不见好转。

  闲聊之余,笔者发现:

  1、请过来的“专家”之前是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运营并不是他的强项;

  2、这个“专家”是空降兵,且心胸较为狭窄;

  现在大的经济环境很糟糕,消费力自然受到影响,所以投资一定需要谨慎。

  一旦决定做,就要有周密且可行的计划,清晰且务实的目标,切实有效的营销方案,不折不扣的执行力……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就是:用对人,做对事。

  什么叫用对人呢?

  就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否则就是浪费时间、资源。

  比如上例中讲到的操盘手,因为他是做HR的,对运营方面几乎是空白。但是他很努力,很用心,经常加班到很晚,而且每天忙忙碌碌。这一点深得我朋友认可。但问题是:员工对他意见很大,并纷纷辞职。

  其次就是做对事。

  第一:他总是归罪于外,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以前的问题延续或者是他人的问题,而与自己无关,并总是以“救世主”的事态出现;

  第二:他一来就拿员工薪水开刀,问题是并没有坚持自己的决定,迫于压力,几经周折反复,现在对员工的薪水没降反增,却引得员工骂声一片,更是辞职潮一浪高过一浪;

  第三:不断否定,却拿不出有效或成型的内容来。

  朋友大有骑虎难下的感觉,一方面人是自己请的,总不能因为短期内业绩不理想而炒人家鱿鱼吧;另一方面他也很矛盾:到底是先树品牌还是先创效益?

  理想态当然是品牌和效益齐头并进,但问题是:当生存都是问题,品牌从何谈起?所以,我的建议就是:不管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虽然说:为了业绩不能不择手段,但是一定要有灵活多变的方式方法求得自保,然后不断规范,毕竟你做不到真正意义上的“高规格”,只有分个先后、主次。

  一如战场,敌人已经在阵前,要么敌死,要么你亡。你根本没有时间再去训练队伍,你必须上阵就能杀敌。所以,你的队伍要想尽一切方法打胜仗,这是生存的法则。

  就像《亮剑》中李云龙,大字不是几个,但是就是会打仗,他没有太多理论,但执行力超强,且有很多方法。而国民党部队精良,但是却节节败退。两强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这个道理适用于战场,更适用于商场。

  我建议朋友要:改变,虽然难,但是必须改变。因为方法不得当,还不去改变,那只有死路一条。经营难不是你一个人难,你难竞争对手更难,市场是公平的,但方法却因人而异。大家都是逆水行舟,比的就是速度,就是克服困难的速度,就是改变的速度。要么坐以待毙,要么大胆改变,让你的人员配置更合理,让你的经营策略更得当,让你的运营方法更灵活,让你的管理更有效,让你的发展更科学更健康!

推荐
字浅意深随你悟, 文曲笔直任他读。 QQ:563074326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7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