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田和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1
  • 博客访问:835269

专家文章

阿米巴经营与企业家的洞察力 2014-01-18

标签: 阿米巴经营  

       稻盛和夫作为一名学化学出身的商人,他在化学领域能够得心应手,那是他源自他自身的专业性,但是他远远不满足于现有的成就,他独特的市场眼光开始瞄向了通信行业,通讯行业对稻盛来说,那完全是“门外汉”,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但是他那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察觉到了通讯业隐藏的巨大的市场能量。

而支持稻盛踏入通讯行业的理由有空两点:第一是当时日本的通讯行业被垄断,通讯费用奇高,他觉得这个不符合市场规律。能否打破垄断,还民众一个合理通讯消费?第二   就是他察觉到手机通讯时代即将要到来,通讯行业必将贴近民众生活,是民众消费的主力军之一。

虽然看到了市场的潜力,但是稻盛还是犹豫不决,这毕竟是一场豪赌,风险太大了,他还是要考虑周全。他向他的挚友西片担枝禅师寻求指引,禅师说道:“人一生都会有一股势头,而你稻盛现在正在势头上,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你为什么不去做呢!”,禅师的一番话让稻盛茅塞顿开,终于下定决心。

稻盛的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让他KDDI有建立的前提条件,通讯行业被为是烧钱不断的行业,前期需要投入大笔资金,当时的稻盛已是知天命的年龄,他的京瓷已经足够让他安然度过晚年。但是他已经察觉到了这个商机,而且这个一个能够为社会做贡献的商业方式,他不能放弃,即使这个决定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也还是坚持一路前行。

稻盛的市场洞察力是他商业帝国开疆辟土的尖刀,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市场的洞察力是你企业壮大的必备因素,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时刻关注市场行业,善于挖掘商机,才能成就伟大事业。www.simchn.com

推荐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28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