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田和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1
  • 博客访问:835269

专家文章

阿米巴经营与正确的经营观 2014-01-10

标签: 阿米巴经营  

       每一位企业经营者都在感叹社会环境变得愈加复杂了,随之而来产生社会现象也变得复杂了。如果只看到表面的现象们就会被高度复杂化的社会现象所迷惑,而看不清本质。在经营企业的时候,透过现象看本质是极端重要的。

上个世纪90年代,受到日本列岛改造论的影响,一度掀起了土地热的热潮。许多公司期待着物价上涨,争先恐后地购进土地,希望通过投机来达到一夜暴富的目的,这个行为实在特定环境出现的,迷惑力非常大,而稻盛和夫没有去赶潮流,而是稳住阵脚不断告诫自己,要靠不辞辛苦的精神,努力多生产产品。然后销售掉,这个才是一家企业稳定的前提和谋求自身效益着眼点。

果然,这以后发生了石油危机。于是,一个又一个公司因为资金压在土地上而周转不开,走上破产的道路。当时,京瓷由于拥有足够额流动资金,金融收支也有盈余,足以重新投资引进设备,完全没有受到这次经营危机的影响,反而,通过这次的事件,无形中树立了公司正派的经验形象,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并不是稻盛和夫有多高的远见,而是社会上大多数人局限于表面,过于附和雷同,而稻盛只不过是思考了什么是正确,坚决信守自己的生活条例而已,并不是为了赚取利润而利润。

企业经营者必须树立正确的经营观,什么的投机生意不能碰,什么的经营方向应该坚持,跟风社会潮流,没有了解内在的风险性,只是为了利润而不折手段,那么陷入经营困境势必是自己的企业。

邪不压正,脚踏实地经营和投机生意,一个重要的区别来钱快和来钱慢的区分,但是承担的风险也是不一样的,但是也集中体现一个企业经营者的思路和经营思想,正确企业经营观和经营法则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有可能就决定一家企业的生死存亡,因为危机的爆发是一时,对企业的冲击是非常严重,因此,企业经营的观念非常重要。www.simchn.com

推荐
田和喜老师助理:020-38677936 官网 www.simchn.com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3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