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黎英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我想爱你而不用抓住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
  • 博客访问:505880

专家文章

拒绝的背后 2009-04-20

标签: 沟通   人际关系  

 前段时间给大学生群体做了几次的演讲,有些学生一连听了好几期,其中有的学生要了我电话和邮箱。很多的学生都非常的自觉,有什么问题或感想都是发邮件给我,而有一个学生很特别,一次演讲结束后,在知道我要去的目的地后跟随我了一段路,路上跟我聊了他的理想、现状,告诉我他现在兼职在推广一个新款手机,功能相当于拥有一台手套电脑、电话以及很多其他的现代化功能,问我有没有兴趣?当时我回答他,对于手机我的要求不高,能接听、打电话、收发信息就好,其他的功能基本用不上。

自那次之后,他每隔几天或一周就给我一个电话,每次的开头都是同样的内容,问好,介绍自己,当我问他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他就问我有没有时间?想跟我聊聊天。每次听到这句话,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说没空或不方便,让他有事情就发信息给我或发邮件给我,可我一次都没有收到他的邮件或信息。我更加判断他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啦。
对于我来说,几乎没有打电话聊天的习惯,与别人电话沟通事情一般三五分钟就说完了,基本上不会说无聊的废话,所以当他对我说跟我聊天的时候,一点兴趣都没有,而且有些反感。一般熟悉的朋友偶尔才会说跟你聊聊天之类,可对于不熟悉的人,而且他之前给我的印象好像就是要推销东西给我,更加对他没有好感。
昨晚他又给电话我了,跟以往一样说同样的话,而我的回答也是一样。不过这次不同的是他真的发了一条信息给我,说有一个好的项目想跟我分享,这倒勾起了我的好奇,刚好公司最近要做一个跟大学生相关的项目,正需要作一些调查,我准备这周抽个时间约他来公司谈谈他的项目。
这次见他,我准备告诉他下次跟人沟通或与一些不太熟悉的人联系的时候,最好不要说跟别人聊聊天。现代的人哦,被无形的压力不停的追赶着,都好像忙得没有时间停下来聊天了,基本上都没有“聊天”这个词,也许身处校园的他是不会体验到这种不同的情境的。还有现实生活中做直销、做保险、做销售行业的人剧增,有一小部分人的做法让人们敬而远之,形成了对这些行业的不好的印象,和社会上骗子、形形色色的陷阱无处不是,对于无端亲近的人都习惯性的保持戒心和防备,一句“聊天”都足以让人竖起防备的荆棘,我也不例外。
也许我该告诉他一些校园外的人们的一些沟通的方式和习惯;也许让他自己多碰碰壁,多累积经验,有了更适合他自己、更有效的沟通方式,因为有时候,别人告诉他的,他不一定能接收到,而对于自己体悟到的一定会终身不忘。不过肯定的是,我会告诉他,下次打电话给我,千万不要再说“聊聊天”了。
 

作者:黎英

首发NLPSKY博客

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推荐
我想爱你而不用抓住你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75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