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方永飞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中层管理培训***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8
  • 博客访问:1283203

专家文章

《新中层》--节选7 2010-07-20

标签: 中层   教育   售后服务  

说实话,我们当今的教育存在着很多缺陷。有一次,浙江省召开教育会议,我被邀请去讲课,当时浙江大学的副校长就在下面听课,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不能让企业成为学校‘售后服务’的中心,现在学校所培养出的学生和企业的需求存在很大的‘脱轨’。”


  其实,不只是在高等教育,即使是在少儿教育方面,我们教育存在的缺陷也比比皆是。有一次我的女儿打死都不去上课,我问她为什么不去上课,她说她和她们的“老大”合不来,我听了就一肚子气,在小学就有“老大”了,那还了得!当时我马上冲到小学,想找到她们的“老大”问个究竟,结果一看,女儿口中所谓的“老大”,竟然只是一名和她同班的小女孩!这小孩估计是平时看电影看多了,于是就有了想做“老大”的冲动。与此类似,《钱江晚报》登出了一则消息,一个11岁的小男孩在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给她妈妈,说他要加入黑社会,他妈妈听了吓得话筒掉在了地上。这个小孩为什么想加入黑社会?就因为他生活在单亲家庭,性格内向,在校受同学欺负,家庭不管他,学校也不能帮助他。由此可见,我们的教育在培养上存在很大的问题。


  ……未完待续

推荐
中层管理培训***人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26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