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哲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持感恩的心,做负责任的人,每天快乐多一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0
  • 博客访问:227565

专家文章

培训效果提升之: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2008-12-31

标签:

 

培训效果提升之: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在和很多老师包括客户沟通的时候,说到培训效果不佳的时候,最多的一句话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对于这句话,我一直十分认同,正如前几天听了郎咸平教授的课程后,使我对经济的本质、宏观经济的分析思路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框架,但最终这些框架能够成为自己成熟的分析工具则需要自己不断在实践中应用和总结。    然而,现场培训效果不错,但总体培训效果不好,真的可以用“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句话吗?仔细思索之后,我发现,答案是否定的:

    1、“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句话本来就是一句消极的话,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推托,不值得推荐使用。

    2、作为培训讲师,更重要的是带领学员入门,这无可厚非,但在课后可以对学员进行辅导,通过协助学员解决其应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可以更好更快的使徒弟成才。当然,在现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老师不能做到课后辅导也可以理解。

    3、作为企业而言,课程的结束只是应用的开始,因此企业应创造相应的应用环境,比如优化相关管理机制等。很多培训现场激动、训后不动,公司内部的相关环境不具备从而让学员丧失应用意愿是很重要的原因。

    4、对学员个人而言,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够做到严于律已,自觉应用所学知识或技能。因而企业的引导非常重要,企业可通过培训分享、培训研讨会等引导激发学员的应用意愿,提升培训成效。

    5、作为培训机构而言,提升企业培训效果是培训机构的基本职责,因此,如何协助企业优化相关应用环境、如何配合老师解决学员在应用中的问题、如何协助企业通过引导激学员的应用意愿等,都是培训机构应该考虑的问题。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更多的是为激发徒弟能够自行应用师傅所授技巧,尽快磨炼成熟甚至超越师傅,但在培训效果不佳的时候,无论是培训讲师、培训机构、还是企业,都应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提升,而不是轻易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本文由广州共图咨询杨哲所写,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违者必究。谢谢!
 
关键字:培训效果提升之: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培训效果提升
----------------------------------------------------
共图咨询专注于企业内训服务,核心业务为年度内训服务,核心培训领域为中高层管理团队建设培训和销售团队建设培训,核心系列课程有:战略管理培训、企业文化培训、执行力建设培训、领导力开发培训、管理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化建设培训、销售技巧培训,欢迎咨询。电话:02035979588 61138639 E-mail:webmaster@intrain.cn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53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