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亿章
领域: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清远
签名: 奇乐养生训练营欢迎您!
奇乐养生健身好人心神疗法:以心疗法为主,食体乐沙等疗法为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47
  • 博客访问:5099444

专家文章

专利文献检索及专利申请须知 2011-09-20

  一般说来,财产有三类:动产、不动产和知识财产,其中后者即知识产权(IntellectualProperty)。

  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财产权,是从事智力创新性活动取得成果后依法享有的权利。通常分为两部分,即“工业产权”和“版权”。根据1967年在斯德哥尔摩签订的《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的规定,知识产权包括对下列各项知识财产的权利: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表演艺术家的表演及唱片和广播节目;人类一切活动领域的发明;科学发现;工业品外观设计;商标、服务标记以及商业名称和标志;制止不正当竞争以及在工业、科学、文学或艺术领域内由于智力活动而产生的一切其他权利。总之,知识产权涉及人类一切智力创新的成果。

  为了保护智力劳动成果,促进发明创新,早在一百多年前,国际上已开始建立保护知识产权制度。1883年在巴黎签署了《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1886在瑞士伯尔尼签署了《保护文学艺术作品伯尔尼公约》(theBerneConventionfortheProtectionofLiteraryandArtisticWorks),1891年在马德里签署了《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此外还先后签署了《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保存海牙协定》(1925年)、《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尼斯协定》(1957年)、《保护原产地名称及其国际注册里斯本协定》(1958年)、《专利合作条约》(1970年)、《关于集成电路的知识产权条约》(1989年)等等。

  申请专利的发明必须具备专利性,就是许多人常常提及的“三性”,即“新颖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如果发明不具备专利性,就不必提出专利申请。否则,为申请专利所花的大量精力、财力都将付之东流,一无所获。所以,不管是单位、公司还是个人,至少在申请专利之前应该对其发明作必要的文献检索,以判定发明是否具备专利性,是否有必要提出专利申请。在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个企业、一所大专院校或者研究院所,在确定科研课题或者确定新产品开发项目之前,就应该做出命题文献检索,防止不必要的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其实作为一个个人发明家,为了避免盲目的选定发明创新的方向,亦应在确定个人发明选题之前作必要的检索。

推荐
奇乐养生训练营欢迎您! 奇乐养生健身好人心神疗法:以心疗法为主,食体乐沙等疗法为辅。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64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