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亿章
领域: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清远
签名: 奇乐养生训练营欢迎您!
奇乐养生健身好人心神疗法:以心疗法为主,食体乐沙等疗法为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47
  • 博客访问:5099507

专家文章

人生动力分析材料 2011-09-11

 

个人分析材料
 
陈亿章老师:清华大学——中旭商学院高级讲师;香港维多利亚工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总裁网金牌讲师;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等国内外数十家专业培训机构及网站的星级高级培训师。
助手电话:13927623877 QQ:386814100    Email:cyz-100@163.com
注意:凡是俱乐部会员和培训班学员每月均可获得三套相关学习资料(完整版)。
 
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从孩提时经常听到的“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开始的。那个年代我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如何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还只限于“向雷锋同志学习”,多做好人好事,例如上街打扫卫生,扶老携幼,照顾病残人士等,从形式上完成“为人民服务”的第一个动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年龄和学识以及工作经历的丰富,特别是在1987年9月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地深入,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认识上质的飞跃。我多年来坚信这么一个道理,“为人民服务”尤其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若没有通过不断的岗内外学习进修或充电而获得的“与时俱进”的真才实学和过硬的工作本领,那只是一个口号或者是一句空话,是不可能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很好地“为人民服务”。因此,我首先常年坚持认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政治理论,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国内外、党内外大事,不断地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从而可以保证从思想上更主动、积极地为人民服务。其次是结合不同的工作实践,采用各种方式(如进修学习、自学考试、培训和交流等)不停地充电,以适应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到现在我已经分别获得了电子专业、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经济管理专业不同层次的学历证书,而且取得电气讲师、电气工程师、电工高级技师、国际职业高级培训师等多个职称和资格证书,对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供了很有力物质保障。
但是,我认为自己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上,仍然感到做得很不够,具体表现在:
1、作为在工厂现场工作多年的一个电气工程师,主观原因是:认为自己的电气工程师职称已可以胜任并够用和已过不域之年,万事皆休地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
2、从到院校以来,我一直从事学校的管理工作,其中三年教研组长、一年教务员、三年专业系主任、三年校工会副主席、半年多教学教育督导研究员令我的学校工作经历丰富多彩,经常的外出参观学习又令我大开眼界,增长了不少见识,而这一切并没有被我好好地开发出来,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服务,为我国的职业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至今由于没有经常的探索,思考和下功夫的研究尚未有一定水准的职业教育管理方面和电气专业、管理专业等专业教学的论文发表,这可以说是我的一块心病。我校从建校的两百来个学生发展成今天有十年建校史、在校达6000人的大校,可以说是一个又一个发展和飞跃,但规模大、学生多必然会带来更多新的问题和矛盾,学校如何应对,不仅是校长的事,而且是全体师生员工的事。作为一个有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个有较多工作经历的学校一名管理者或一分子,更应积极进行相关工作,为学校应对现实,拓展未来献计献策,这一点是我应下力去抓的。
3、“为人民服务”除了必须有一定过硬本领作为物质保障外,还必须解决思想上可能存在的这种或那种问题,否则,就无法提供正常精神状态或思想保障。这些年尤其是近一年、两年来,由于工作变动造成的思想波动,情绪受到一定影响,工作较为欠主动,工作方式亦不够多样和灵活,工作效果也就很难达到学校和自己所要求的。
总结过去为党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我打算今后将工作重点放在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思想道德尤其是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提高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真正将“全心全意”四个字摆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为人民服务”当做一件非常愉悦的事;
2、利用主客观条件,更扎实地提高电气专业技术水平,真正达到电气高级工程师水平,为此,应结合工作实际和深入工厂现场搞调查研究,力争在2006年底完成三~四篇可以在省刊以上发表的专业论文;
可能的话,认真撰写一部电工专业的专著。
3、为我校做强做大尽一份力,尽我可能地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出谋划策,站在学校一名管理者的角度提出学校若干个相关部门整改或调整或完善的可行性方案(必须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以协助学校更好地应对发展到今天的学校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
4、更好地做好相关专业课程的短、中、长期培训工作,力争有自己三到五个主打培训课程,以适应培训市场的变化;
5、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弄潮儿,不仅自己更积极地充电、进修,而且可能的话,培养或培训几个新人,使他们少走弯路地快速适应职业教育及培训工作的需要;
总之,作为一种自身的人力资源,自己不仅要努力挖掘、开发它,而且也要更多地争取外部环境,以更好地获得更多的机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培养多年的一个专业技术工作者和职业教育者,自己的一切是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给的,自己没有理由不好好地回报党、国家和人民,只有通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才可以无愧于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
 

推荐
奇乐养生训练营欢迎您! 奇乐养生健身好人心神疗法:以心疗法为主,食体乐沙等疗法为辅。
类别:新能源 |   浏览数(227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