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编辑中心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总裁网专家博客——传播智慧 传递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58
  • 博客访问:1859700

专家文章

【观点博弈】第二十六期:创始人领导企业,究竟好还是不好? 2012-02-07

标签: 观点博弈  

创始人领导企业,究竟好还是不好?

 

  1月18日杨致远挥手告别,离开了自己一手创办并为之打拼多年的雅虎公司。他走得非常彻底,不仅辞去公司董事及所有职位,同时表示,未来不会以任何形式参与公司事务,此外,杨致远还将辞去雅虎日本董事会董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董事职位。在成功创业、雅虎越做越大之后,杨致远并没有实现从创业者到企业家的角色转型,周鸿祎在自己的文章中批评杨致远“不是能带兵打仗的人,不能果断做出决策”...【详细】

  而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乔布斯也被赶出董事会。但经过几年反思,乔布斯重返苹果开创了新的发展模式,延续至今。创始人代表了99%的企业形象,其言行和性格也渗透在企业文化之中。那么,由创始人来领导企业,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本期观点博弈征文截止日期为2012年02月15日,如果您希望对此话题阐述个人好或者不好两个观点来写,请您于此日期之前,在您的博客发表文章,总裁网编辑中心会对参与话题的文章及时编辑,并作特别推荐。如果您有相关的建议,希望您能向我们提出,我们将会酌情采纳。

推荐
总裁网专家博客——传播智慧 传递价值!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2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