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飞宏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4
  • 博客访问:1127218

专家文章

矩阵式管理模式 2013-06-20

矩阵式管理模式
黄飞宏/文

矩阵式管理模式将会成为未来最佳的企业运营模式,特别是研发型、生产型企业。
要看一种管理模式的好坏,不能单独研究,要进行比较性研究。
首先看一下职能式的运营模式,各个部门各自为战,缺乏跨部门的运作机制,沟通成本太高,运营效率太低。
其次是事业部式的运营模式,把公司的各个业务单元单独开来,运营效率是提高了很多,特别是针对职能式的运营模式来说。但是,事业部式的运营模式有其自身的缺点,就是每个事业部都有自己的市场、都有自己的人力资源、都有自己的采购、都有自己的研发,这样会形成资源浪费严重,各个事业部之间不能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对来讲,成本也是比较高的。
因此,矩阵式的管理模式是集中了职能式运营模式的优点和事业部式运营模式的优点,把两者结合起来了,一方面解决了以产品和业务为运营中心的问题,另一方面,各个业务单元能够形成互补、互动,使资源利用率达到了最大化。
是不是矩阵式管理模式就无懈可击了呢?当然不是,矩阵式管理模式也有自身的确定,就是各个产品和业务单元统一管理的时候,对企业的管理水平要求比较高,对业务单元和各个部门的领导的沟通技能要求非常高。但是,从长久来看,矩阵式管理模式的效率是最高的,运营成本是最低的,在日益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一定是很多企业的最好的救命稻草......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类别:研发管理 |   浏览数(24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