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96

专家文章

初入职场:王吉鹏谈职场进化---要默契 2017-12-13

标签: 职场   企业管理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默契到底是什么意思?

      大家看过《小鬼当家》第二部吧?我这人有职业病,看电影看电视总联想到管理:一开始那个老太太不是把恐怖分子那玩具车拿错了么?四个匪徒,一女三男,这女的一拎袋子,发现错了。你可以回忆那个情节,匪徒们自始至终没人说一句话。

      她一发现事情不对,就有一个反应,这几个人马上围过来,然后悄无声息地散开了,一会儿都回到这里,每人都摇一下头。有一个哥们拿着怀表盯着大屏幕说:去洛杉矶。是有这么个镜头吧?

      整个过程没有一句话,这就叫默契。

      这个默契是怎么养成的?你再看后面:尽管很搞笑,但你可以看到,最搞笑那哥俩,往里一挤,踹他一脚打他一下——是在不断地磨合中养成的。这就是默契。

      经过磨合,经过训练,最后出现的默契程度你都想象不到!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冠军傅海峰/张楠,在一个对话栏目中聊到他们之间的默契。

      张楠说,他俩一年在一块也说不了几句话,比赛住一个房间也不怎么说话,兴趣爱好完全不一样,沟通也非常少。那打球默契从哪儿来?就从比赛中来,一说话反而不默契了。比如,现在7比8落后,一个想守,一个要拼,一交流反而拧,就是凭感觉打——这就是默契。

      默契是在磨合中达成的。例如,我要求我们项目中心和营销中心相互之间要经常演练,现在两个部门之间的配合已经比较默契了。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6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