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87

专家文章

初入职场:分成三六九等的是权限而不是人格 2017-06-23

标签: 管理   职场   企业管理   管理者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分成三六九等的是权限而不是人格

      我认为,在管理中,很多毛病是管理者和员工双方的问题。比如说,我在某个企业做事,我的职位低,有很多不容许我说话的地方我可以不说,但在我的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我完全可以不卑不亢地表达我的意见,而不是不敢表达。社会上有很多人,因为地位低下,就丧失了自尊,或曲意迎合上级,或被骂得狗血淋头也不敢表示,这是很令人痛心的事情。

      企业给你的权限小,并不是剥夺了你的自尊。我们在电影中看到英国的侍应生从来不低头,腰板挺得笔直的,不像中国的侍应生点头哈腰的。在企业里,我们把管理权限分为三六九等,但并不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权限虽然有差异,但是人格是没有差异的。人格和自尊与你担任什么职务、有多大权限无关。

      对员工来说,应该明白这样的道理,企业的发展才是自己的幸福,企业严格管理的受益者不只是老板,还有员工(前提是企业要兑现对业绩的奖励)。严格的管理是针对事而不是针对人的,如果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最好,没有人也不应该有人对你吆五喝六、颐指气使。

      没有哪个企业哪种文化规定底层员工在人格上也要低三下四。如果你低三下四了,那是你的问题,因为这样的低三下四会助长别人对你的颐指气使,会助长别人对你的蔑视。如果凭一己之力不能改变这样的文化氛围,可以用脚投票——走路。走路的员工多了,如果管理者还不觉醒,那么倒霉的就是他们了。

      对老板和管理者来说,应该理直气壮地进行严格的管理,但是不应该欺凌弱小,不应该对员工颐指气使,大声呵斥,侵犯员工或下属的人格与尊严。

      作为管理者,应该切记:企业把管理权限分成三六九等,而不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在人格尊严上,我们人人都是平等的,不平等的只是职务和权限等等外在的东西。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8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