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陆君伟
领域: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陆君伟老师助理葛文清:15956187026,QQ:97389192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30
  • 博客访问:6964744

专家文章

常见6S现场管理意识误区及分析 2012-04-01

  Q:6S就是做好现场的清洁工作,不就是以前国有企业搞的文明生产吗?

  A:6S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的素质,推行手法有多种,而文明生产仅仅是做好清洁工作,是“大扫除”。把6S管理当成“大扫除”,有这种想法的员工还不少。其主要原因没有真正的了解6S管理的意义,混淆了6S与“大扫除”之间的关系,其两者之间的根本区别在于6S管理不仅要做好现场清洁工作,最重要的是通过不断持续的改善,建立完善的现场管理运行机制,让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秩序井然的工作氛围。

  Q:工作太忙,交期紧,没有时间做6S?

  A:在推行6S管理过程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甚至有的员工认为做6S,还不如多生产一些产品,特别是生产旺季时,听起来是强调生产的重要性,很有道理,其实,这种说法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把6S与生产工作相对立,认为是工作分外的事,不是一项必须做好的工作。其次,没有认识到6S管理本身是为了节约时间、缩短交期,提高生产效率,6S做好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忙乱的现象。其结果是现场越忙越乱,质量事故时有发生;工作效率低,工作就越忙,而工作越忙就没有时间管他什么5S、6S,那么现场就更乱,造成了现场管理中的恶性循环。

  Q:没见哪个厂的现场管理比我们好?

  A:这种思想危害很大,没有创新意识,局限于自我封闭的小圈子内,夜郎自大,许多企业引进了国际先进方法,取得了很大进步,今天有的企业和你的企业差距小,半年后却有天壤之别。

  企业进行各种改善和革新都应该未雨绸缪,不能等到企业出现影响发展的大问题时才想起改变,指望6S或者其他管理方法能力挽狂澜,拯救企业于不败之地,为时已晚,因为6S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部分,夯实企业管理的基础工作,非一日之功能奏效。

推荐
陆君伟老师助理葛文清:15956187026,QQ:973891925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70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