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赵民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6
  • 博客访问:755587

博客统计

文章:6篇 相片:1张
视频:0个 资料:0个
评论:3个 课程:0个
点击:755587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赵民
所在城市:北京  
服务领域:运营管理 
服务行业:
专家介绍:
[讲师介绍]
●2001年,被世界著名的瑞士达沃斯(Davos)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评为“2001年100名全球未来先导”(Global Leaders for Tomorrow)之一,是中国目前***被授予如此荣誉的中国管理咨询专家
●新华信集团创始人,新华信集团企业委员会主席,北京新华信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裁
●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EMBA,南京工学院计算机工学士。
●赵民是《财富》中文版等著名财经报刊的专栏作家,曾被《经济观察报》聘为“2003年度观察家”。
●2002年,作为归国创业30名***海归学子之一,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应邀参加了“中国53周年国庆招待会”。
●2002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组织发起的“美中杰出青年论坛”评为“2001年杰出青年”之一。作为中方被授予该称号的代表之一,是***的中国管理咨询专家。
●作为新华信集团的主要创办者之一,自1992年起,成功地为几十家大型跨国公司、国有大型上市公司和快速成长民营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是中国***早致力于管理咨询的专业从业人员之一。
●1999年,是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理事长,全国青联委员,欧美同学会商会理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招生面试客座考官。
发起向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捐资100万,设立“新华信管理研究奖励基金”,成为中国***家也是目前***一家向中国的大学商学院捐款设立研究基金的专业管理咨询公司。
2000年,主持和组织翻译出版了哈佛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精萃丛书》九本图书。
2001年,创办了中国***家有限合伙制风险投资机构--北京天绿创业投资中心。
200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 和“上市公司战略管理培训班”特邀授课。
2002年,领导了关于中国上市公司的两个独立研究。***个研究“中国上市公司高管激励机制十大模式”,包括了截止2001年底中国上市公司中所有的高管激励实际操作模式,对中国上市公司多年来高管激励实践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总结。第二个研究“管理咨询和中国上市公司业绩相关性研究”,是国内***份通过客观的大量的数据分析,在中国首次研究了管理咨询和提高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之间的关系。
著有《改造董事会》一书。此书汇集了近年来对公司治理课题的研究成果和实践体会,是管理经验和实践的一次阶段性总结。
专业领域涉及:公司战略、市场营销、法人治理结构等,涉及行业包括通讯、IT、汽车、家电、机械、房地产、FMCG等。创办新华信公司前任职于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
[曾经服务过的客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中国***运动用品生产商 海洋石油香港上市公司
中国物流集团公司 中国油漆上市公司 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地产子公司
中国通信设备公司 中国乳业集团 中国化肥生产商
中国农业上市公司 中国通信设备上市公司 中国通信运营公司
中国***开发区 中国电器上市公司 中国洗涤用品公司
中国中央空调生产商 中国汽车配件公司 中国生物制品公司
中国医药公司 中国光学技术开发公司 中国卡车上市公司
北京房地产上市公司 中国某省电力开发公司 中国建筑机械集团
北京***开发区 福建房地产上市公司 中国西部公路施工上市公司
河北省级电力施工公司 中国生物化工上市公司 中国包装印刷上市公司
中国汽车上市公司 中国摩托车上市公司 中国电视机上市公司
中国农业技术公司 中国洗衣机生产商 中国冰箱生产商
中国小家电生产商 中国服装生产公司 中国综合性进出口公司
中国白酒上市公司 中国葡萄酒上市公司 中国啤酒上市公司
中国建筑设备上市公司 中国***的期货公司 中国重型汽车公司
中国***客车公司 中国汽车营销和建材上市公司 中国水泥上市公司
美国主要的通讯设备公司 美国著名的综合性娱乐公司
美国***的环保科技公司 美国航空科技上市公司
美国大型制药公司 美国大型矿山机械公司
美国***日用品公司 美国主要化妆品公司
美国主要石油公司 英国主要商业协会
德国重型机械设备制造商 韩国***通讯公司
韩国***家电公司 韩国***化工公司 英国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