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章炳焕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浙江 宁波
签名: 国学实战讲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3
  • 博客访问:251132

博客统计

文章:4篇 相片:25张
视频:2个 资料:0个
评论:0个 课程:1个
点击:251132次
RSS订阅

专家介绍

真实姓名:章炳焕
所在城市:浙江  宁波
服务领域: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服务行业: 纺织服装 家用电器 五金机械 房 地 产 塑胶模具 电力能源 玩具礼品 文化体育 其他行业
专家介绍:
章青青,字炳焕,号朗耀居士---
资深国学经典讲师,现代禅悟导师,周易研究者,北大EMBA班客座教授。1983年接触周易,1994年开始研究周易,比较偏爱堪舆风水、四柱、姓名学等学科,现任智者归来等国内多家公司高级风水顾问、首席国学***讲师,清华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等总裁班特聘讲师。
    2001年至今,具有10年多的周易授课和风水项目策划经验,先后与汇聚、泛亚等咨询公司合作,主要讲授国学、周易、风水、四柱禅宗文化、道德经、儒家文化等课题;完成慈溪首座高档写字楼风水策划项目等。
章老师为皈依三宝弟子,十八岁修习五禽戏气功,十几年打坐、参禅、茹素,乃佛家实修弟子。章老师广泛涉猎中西方管理学、哲学、社会学、历史、文学、心理学等领域经典名著,博采众家,功底深厚,观点精辟。
扩展阅读:
优酷http://u.youku.com/海印或者新浪http://blog.sina.com.cn/haiyin618查看

主讲课程:
1、《易经的管理智慧》
2、《堪舆风水与人居环境》
3、《四柱与人生规划》
4、《中国禅商文化精要》
5、《道德经的***玄理》
6、《儒家文化与领导力》
7、《国学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
8、《MTP中高层管理者核心能力提升》
备注:章老师可以针对企业具体需求来开发设计和针对性的调整课程内容。
曾经服务:
服务过的部分企业:
金融类:
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鄞州银行、稠州银行、民生银行等…
烟草类:
天津卷烟厂、杭州烟草、四川烟草局、宝鸡卷烟厂、宁波烟草局、浙江大红鹰卷烟厂等…
电力通讯类: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杭州电力、宁波国家电网、北仑电厂、宁波澳普、普天通信、三维通信、烽火通信、阳光通信等…
酒店旅游类:
开元大酒店、南苑饭店、富邦大酒店、白云山庄、宁海温泉酒店、溪口大酒店等…
房地产类:
绿城房产、三花房产、雅戈尔房产、佳源房产、华利集团、新城房产、滨江房产等…
机构、事业单位: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总裁班、苏州大讲堂、宁波经委、台州工商联等…
企业、集团有:
中国百兴集团、富邦集团、江苏华亚集团、太平鸟集团、会稽山酒业集团、雅戈尔集团、金田集团、环球宇斯浦集团、欣达集团、新成集团、五洲星集团、亨润集团、比依大浩集团、精益集团、吉利集团、中成热电集团、金路达公司、杰杰工具、新京集团、陶氏模具集团、市下控股吉利集团、华特麦尔工具集团、万安集团、陕西进出口公司、培罗成集团、富田集团、欧琳集团、欧路莎股份、奇瑞汽车、中能工业集团、金田集团、博洋集团、利时集团、亚洲纸业、蓝光实业、球冠电缆、神龙轴承、东东医药化工、吉尔达鞋业、创青恒达、斯巴克洁具等几百家企业……
部分文章及咨询成功案例:
《科学禅系列文章》
《周易文化根本原理研究》
《老庄理念新解》 
《中国民营企业的十大误区》
《中国民营企业成功案例》之科学管理篇     
《博达集团企业诊断咨询案》
《金田铜业集团制度大全》
《金田铜业集团绩效考核全案》
《培源公司生产咨询案》……
客户评价:
客户评价:
“章老师在国学上已经圆通了,对企业的帮助很大,授课我们很满意,非常感谢!”
    ———精益集团总裁董祥义
“章老师是一位智者,国学方面的实战型专家。对我个人的帮助很大,让我很受启发!”
                    ———顺旺基总裁吴君
“章老师的课很实际,讲我们公司实际的问题,太有针对性了;我们下次再请章老师来。”       
                                ———会稽山酒业集团总裁傅祖康
“很多企业把章老师当神一样看待!”     
-------汇聚公司总裁章起华
“听了章老师的课,可以不用听其他老师的国学课了!”
--------滕头旅游集团总经理陆云
金盾公司客户评价:
2007年8月9日,金盾公司开展主题为“成在细节,赢在执行”的培训会,邀请宁波汇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金牌讲师章青青专业讲授,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都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是针对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如何解决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管理问题和面临的危机而开展的一次培训。讲师章青青以他丰富的经验和阅历、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对目前公司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解决方法也是条理清晰,层次清楚。章青青讲师用简单明了的道理,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加强理解、加深印象。在会上,章青青讲师还以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大家互相交流了感想,会场上一片活跃的气氛。
培训受到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要多学习,多听课,多学习管理。
这次的培训只是金盾公司众多培训课之一。自公司成立以来,凭借过硬的技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金盾公司的业绩逐年递增,近两年来,年产值超亿元。业务量的增加,使得公司领导更加重视企业的内部管理。公司的教育培训便是其中重要体现之一。不管是新招聘的员工,还是工作几年的“老人”,公司都会因人而异,组织开展一些培训活动,如新员工岗前教育、员工职业道德教育、企业管理知识教育、建筑施工专业技能培训等。
这便是金盾公司的教育培训理念:知识是业务之本。
宁波宇斯浦集团客户见证:
一流员工铸就顶尖企业培训报道
信息来源:综合管理部

一、培训概况:
    二〇〇六年五月十八日,由综合管理部策划并组织在集团公司会议室举办了由汇聚管理咨询公司章青青老师为主讲的“一流员工铸就顶尖企业”为主题综合性培训会。集团公司总裁办、国际贸易部、综合管理部、包装设计课、单证科、制灯厂等一些管理干部和员工参加了培训(财务部无人参加),培训进行了3个课时,章老师主要讲述了一流员工应具备的几个特征,首先是员工要具备我是公司主人翁的心态,并就员工如何具备主人翁心态从社会、环境、个人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通讲解,使我司员工对主人翁的理解及如何成为主人翁有了更新的认识,我司学员在培训会上表达了要在以后工作中努力实践主人翁心态,真正把个人发展和公司发展结合在一起,努力工作和公司同成长共命运。其次,章老师还从一流员工应具备做正确的事情的能力结合做事情的重要紧急程度开展了讲述,章老师以产品、半成品、废品、毒品等比喻不同类型员工让我司员工记忆深刻、启发良多,也使我司员工对做正确事情的重要性有了更深更广的理解和认识,同时,针对如何做好正确的事情,章老师还就公司的战略、组织架构、岗位描述、绩效、企业、管理运营、企业文化等多纬度开展了论述,讲心得举案例,入情入理、见识卓著,颇有专家风范。
    王总、施厂、周总助等亲临培训会,在肯定了这次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主人翁心态,做公司正确的事,建立真正的团队,通过培训在工作上要有所改进和提升。
    在培训会上一些学员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培训的感想,表达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主人翁的心态去做有利于公司的正确事情,“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与公司共命运齐发展。
二、学员心得:
    培训结束后,我司参加培训员工就“一流员工铸就顶尖企业”都做了认真总结并写了文章,现对部分学员的感悟和心得摘录如下:
    公司王总:“我们公司需要经常性的培训计划,通过类似的讲课和教育,使我们的团队真正的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员工充分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并积极地投到企业集团所有活动中去,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
    制灯厂施厂:“非常感谢汇聚公司章老师对我们公司上层员工进行了一次很必要的一流员工的培训,使我们更清楚了解这样才叫一名一流员工,必须具备那些条件,做到那些程度”“通过这次培训又一次提高了认识,为今后的公司管理,有了一个透明的标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能听到章老师的管理讲课”。
    制灯厂毛静芬:“听了老师的讲课后,启发帮助很大,使我认识到,事业要成功,管理是关键”。
    公司周总助:“让员工分享公司的成功,不仅是财富和金钱,更多的是发展机会和工作平台,在要求老员工积极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给予精品级老员工发展和施展的机会是树立员工主人翁心态的最有效手段”“战略管理是目的,人事和财务是手段”“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企业整体战略目标”“千万不要认为组织架构是虚幻的、形式的,其实它是一切工作纳入有序的前提”。
    综合管理部吴主任:“对于重要的事或紧急的事在处理上今后工作要多注意”“对企业的文化、价值有个学习过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积极的“主人翁”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