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郭俊平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郭俊平老师的课程:
1、情境领导
2、七个习惯
邀请郭俊平老师授课:
Tel:l35ll06639l,l590l5625l8;
Email:guojunping@126.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05
  • 博客访问:16261394

专家文章

《我的授课之:关于诚实的练习》 2008-12-08

标签:

导师:接下来是另一个关于诚实的练习。昨晚你已经做了一个关于诚实的练习,昨天的练习是我们关于信任的三种选择。这个诚实的练习是关于我们的选择,我们的生命之中我们一直在选择,我们按照自己内心的活动来选择与人的交往方式。

示范:

按口令:

停:

联系:联系对方、联系自己的内心世界;

表达:四种不同的手势

行动:对应四种手势的不同行动

向左踏一步:

四种表达/行动方式:

第一种

表达:右手握拳,食指伸出(示范)

行动:双手抱于胸前,身体向左转四十五度(不理睬对方、保护自己)

导语:有些人是你不想跟他打交道的,是你很反感的那种人,就像萨达姆与拉登一样,给他一把箭,“表达”就伸出一个指头,伸出食指,“行动”时身体与头向左边转45度,面无表情,并用眼角斜视对方。

你讨厌的人和讨厌你的人给予这样的表达方式。



第二种

表达:右手握拳向对方出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示范)

行动:双手抱于胸前,也不需要眼神和表情的交流(抗拒)

导语:对你身边的人,大家经常都在一起,同事、同学、同住一个小区、同坐一辆公车、同走一条路,可是,你们是不会有什么交流的,因为他们对你不会有太大的价值,你用不着和他们交往,但是,你也不想和他们成为对立面。这时,你用第二种方式。



第三种

表达:小指、无名指、中指,出三个指头

行动:左脚向前跨半步,右手单手与对方握手(愿意交流、愿意建立友谊)

导语:生活中你需要问候,也需要问候别人,需要通过问候让对方感受温暖和关怀和信任,也需要感受对方给你的关怀、温暖和信任,你给他三只手指,是因为你想表示对他们的好感,而这时,你会观察对方给你什么态度。你不可以太相信他,不然,他可能会拒绝你,你可能很没面子。所以,你伸出三个指头,与对方进行简单的沟通。



第四种

表达:右手四指手指,四指手指在一块的时候

行动:张开双臂,拥抱对方,感受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志向

导语:拥抱是人与人交往最高礼节,表示我对你是全部打开的,表示不管你将怎样对我,现在,我愿意真心与你交往。表示我愿意接受你,愿意把你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不一样的角色。只有在感情最丰富时才用这种方式,只有完全将心门打开,不设防的时候才用拥抱的方式。

(示范五种错误姿式)

1.      妈妈喂BB的动作。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家里是有BB的,哇好多,一边喂一边拍,两人拥抱在一起相互用手用力拍打对方,那我们一会千万不要用力拍打对方,这样很容易把胸拍出来。

2.      我们有些村姑,啊那些非常淳真可爱的那个村姑,非常的开心,看完外国的影片终于找到了渴望的答案,为什么呢?你看外国的影片,在找到自己心爱的人之后拥抱的非常紧。回去之后呢也想和他家的那口子来一下,但又担心被邻居看到,那我们这里XX管那口子,身边的那个人是怎么叫的,怎么称呼的  不好意思,很担心很害羞,就这样抱一下就赶紧跑掉了,这样也不可以

3.      英国的皇家贵族,他们下了他们高头大马的那个姿势,也不可以做,怎么样(抱着后两人同时向前伸出一只脚)

4.      千万不要做尤其是女生,当我们男生想抱他一下时,她就像日本的相扑手一样,硬是把你推开,这种不要

5.      还有一个动作千千万万。万万千千不能做,不过呢在这里我可以做一下,别乱想哦,(女生骑在男生身上)给我们义工一个掌声。

我们都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四种关系与五种不能做的动作,还有没有问题,

我们在和别人做选择时有可能这样,当你愿意张开你的世界去完全接纳对方,

可是这个人非常的固执,非常封闭的时候,你这样他那样,有些人在你的坚持下,他张开他的世界,也有些人呢,死都不愿意,那我们怎么办呢?尊重他的选择就低不就高。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114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