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浩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42
  • 博客访问:3640489

专家文章

儿子上大学,父亲给儿子的建议(25) 2011-03-02

标签:

章节25__背起行囊上路,是为了前途!

 儿子,明天就是你要去你读书的地方开始你的人生之旅的第二站,大学第二学期的学习生活了.

  一个假期转眼即过,你我在一起的时间总共也没有4天的时间,作为你的父亲我非常的内疚,但无奈,我的职业注定了我无法选择我的行程和去处.

  从正月初七我就开始离家,正月初八在河南郑州为某企业开始培训开始,直到正月十七我一直在外地为企业培训,先后培训了国家级大型企业华北制药集团、河北兴达集团、地邦集团等多家企业。

   在培训期间,我无时无刻不在惦记你,因为你的所行所言将决定着你的未来!不知道你是否感觉到生命的列车的单向性和快速性,但我感觉到我的生命列车太快了,以至于我感觉到危机在加速,因为我已经不在年轻,我都46周岁了,儿子,你的出世,预示着新一代生命的开始了,你的成长暗示着上一代人开始老去,你赶上了好时候,这是一个飞速发展时代,这是个快速、加速、变速的时代,这是一个机会多多的时代,你只要认真的把你生活中的每一天过好,你生命过程一定会精彩。

  在你大学一年级的第二个学期要开学的时刻,作为你的父亲,你生命中的引路人,我时刻感觉到我身上的胆子和压力,我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我能为你的生命做点什么?”;“我能给你留下什么?”,儿子你开始的时刻就是我开始陪读的时刻,我要兑现我给你的承诺,那就是要陪你读完你的大学,每周给你的生命指点的内容,少要你走弯路!

 一、儿子,背起你的行囊上路,是为了你的前途。

  孩子,大学的第二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已经不再对学校生命陌生,你已经俨然是一个老油条了,你已经熟悉了校园的花草树木,更熟悉了人文环境,但我想给你指出的是,你要明白你去读书的目的和意义,是关键!

  1、大学四年是你生命中非常重要也非常短暂的时期,说重要是因为你的大学四年的生活和你的未来有直接的关系,你在大学里耕耘下什么,你就要收获什么! 

   (1)播下耕耘,收获果实;

   (2)播下游玩,收获荒唐;

   (3)播下等待,收获无知;

   (4)播下读书,收获学历;

   说短暂是因为四年的时间在生命的长河中一挥而就,算不了什么!但无数的学子就是因为没有感觉到学习的意义和目的,当出校门的那一刻才发现:大学毕业就失业;失业就待业;待业就无业!

   我培训的学员中无数的人都和我说,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重新来过,重新来开始大学的生活!

  2、第二学习的开始,绝对不是前一个学期的重复和继续。你要明白虽然你是在一个学期一个学期的在过,但是要明白你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质量却不是新的和不同的!

   每一天有每一天内容,今天绝对不是昨天的重复和继续,而是昨天的提升和进步!

          你必须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新来的今天!

          无数的人只所以没有成就和感觉怀才不遇就是他们觉得一天对他们来讲无所谓.

          今天过后还有明天,无数个明天足以抵消一个荒唐的昨天,随意地糟蹋的每一天新来到的今天.

          孩子,人在世界上生存靠的是能力绝对不是靠投机取巧来生存!

          拿着一张文凭就可以饱暖天下,凭着一知半解的知识就可以走变天下人,充其量只能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绝对不会有什么出息的!

        3、这一个学期,你将怎么过是你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1)这学期你的学习目标是什么?你的学习成绩准备在全班排第几?

   (2)这学期你要不要刻苦努力,要不要得奖学金?

   (3)这学期你将要有目的学习哪些内容?除了课本的知识我还要强迫自己学些什么?

   (4)这学习我的英语口语要达到什么级别?我的英语单词要背多少个?

   (5)这学期我将在那方面进行提升自己,我的目标是?

二、前途是靠一天一天,一点一点时间来熬出来的;

  1、儿子,你需要扪心自问:我是最好的我自己吗?如果是我,我还能提升吗?如果不是,我将怎么赶超?

   假期里,我有目的让你读了三本书,《毛泽东》和《邓小平》《从穷人到富人》,虽然你很听话的看完了,但我从中发现你的学习的求知欲并不是很强,你只是在完成我给你布置的读书任务,根本没有明白我的真实意图是什么?

   儿子,穷人只能通过读书才可以改变命运,我就是靠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的。

   儿子,你读书的速度求知欲有待提高

    我希望你要明白一个人读书的速度决定着他的成长速度。你必要要明白读书的意义和窍门!

   伟大的领导毛泽东和邓小平的成长经历你已经看过,但你知道吗?毛泽东一辈子以书为伴,他的智慧从何而来——从书而来!

   你必须要强迫自己喜欢读书,如饥似渴的读书,你只有喜欢上了读书,喜欢上了从书中吸取营养,你的生命的价值才可以实现!

   今天很幸福的脱产四年读大学,本身就要托这个社会的福气和父母对你爱!

    你要知道有无数的人想读你上的学校却进校无门! 

    你要知道有无数的人想上大学却无门和无能力!

    你要知道你同学中有很多的人在混日子不珍惜!

    我希望你明白我的话语的分量!

   2、 人生是一天一天积累而来的·!伟大的人生是靠每天的积累而来的!

 

    你现在,必要从对自己负责,要每天清楚地规划好每天的学习内容,不要感觉你已经尽力了,你要知道人生的竞技场上赛跑的不只是你的同校同学,而是同龄人!

     你的在学习上吃的苦,离我对你要求还差很远很远,你不要觉得我对你要求太严,那是你没有感觉到压力存在!

   3、儿子,要吃苦,要严格要求你自己,看看别人是怎么努力的,你就知道自己差距了!

    前几天和我一个朋友在一起吃饭,谈起了他的儿子在中国科技大学读书的情况,我感觉到我很惭愧没有把你培养优秀!

    我的那位朋友的儿子和你一样同年去大学,但人家是保送去的中国科技大学!

    但你知道吗?这位朋友的儿子在大学里每天生活读书情况是什么吗?

    他每天6点起床,背英语,一天中时间安排的很紧凑,没一天是在晚上2点去睡觉的,知道为什么吗?

    中国科技大学的同学都是这样的学习习惯他们为自己定下了人生目标,做人也要像科技大学的牌子一样响亮,所以,他们知道自己的学习是为自己的尊严而学习,是为自己的未来的幸福而学习!

 

三、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大学的第二学期你将怎么样过?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打算怎么面对你的新学期!

        读书的好处
ß 发现自己的真正的力量
ß 从已知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ß 给自己的人生增加燃料和养分
ß 给自己的人生竞争提升加速度
ß 扩大自己的能力圈
ß 增加自己被利用的价值
ß 给自己智慧

  ---------------------下周继续谈!

           2011年03月03日晚上23点11分草完

 

忠告:思路决定出路;行为决定作为;目标决定高度;吃苦决定享乐

推荐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33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