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浩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742
  • 博客访问:3640693

专家文章

儿子上大学,父亲给儿子的建议(19) 2010-12-27

标签:

章节19---纵横于世的必备素质,战胜自我的强大武器----

    儿子,时间飞逝,光阴荏苒,转眼就到了给你写文章的时刻了.

      上次为你写文章是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的托可托石药集团中润内蒙古公司的公司招待所里写完的.

       圣诞节这天我还在河北省的邢台为近210名企业员工进行<带好团队管好人>的公开课培训.

         当天在邢台过的圣诞节,那天给你打电话时,你说你回北京的家里了,你看到了吧,我还在为了工作和事业奔跑,你则可以享受圣诞节的快乐啊,这就是不同的地方啊.希望你能明白我之所以和你说这个话的目的和意义,为了事业和工作是没有休息和享受的资格的,这个就是你的爸爸(我)的生活内容!

  儿子,当你看到这个文章的时候,我又要飞到海南去给企业做内训了.

今天要和你谈的内容是关系到你的一生的话题,那就是要学会

 

  一、想要成就大事就要学会忍,学会忍受常人所不能忍的事和人。

 

  你读书期间包括今后的进入社会和公司,一定会遇到一些和你的想象不一样的人和事,如果遇到的是你喜欢的人和事,我相信你能处理好并且利用好;

   如果你遇到的恰恰和你想象的人和事不一样的情况,你该如何处理呢?这个也是我最担心的,从你一上大学开始的那刻起,我就提醒过你“要学会适应别人;学会适应环境,学会适应同班的同学和同宿舍的人”,你该记得我说过的这些话吗?

       你的个性有我的一面也有和我不一样的一面,我喜欢的是你的个性和我不一样的那一面,你比我能沉住气,你也比我有主见,但你也有和我一样的一面那就是固执和急噪,我担心的是你的脾气一旦上来的后果,因为你不在我的身边,你还年轻,所以我最担心的是怕你在外不能忍受别人对你的不公平和嫉妒等等所带来的麻烦,因为准备在了第19期给你写我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19期给你写。一定是你已经经过了很多的生活和学习事件,此刻为你写这些话题你一定有深刻的体会,因为你也许经历无数次的不公平或委屈了,我能从你的谈话和短信中感觉到你对你身边发生的事情的态度和情绪,所以,今天把这个话题展开和你说我忍字的理解:

  1、忍受是享受的前夜,你要想享受就要学会忍受!

     忍,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存在;

           一个人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要忍!

           一个人在事业上遇到了挫折,受到了打击,要忍!

           一个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受到了他人的嫉妒,诋毁,也要忍!

           一个人受到了朋友的误会,亲人的误解,还要忍!

           一个人贫困落魄,境遇不佳,更要忍!

           一个人功成名就,前途远大,特别要忍!

           一个人面对一切欲望,一切引诱时,最重要的还是忍!

           一个人面对你自己的功课和前途与娱乐和游玩发生冲突时,要忍!

         一个人在学校面对老师的不理解和误解要学会忍!

         一个人面对同宿舍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生活差异,你要学会忍!

         一个人面对你的竞争对手,无论是比你强还是嫉妒你的人,你都要学会忍!

        一个人 面对美色、美食、睡欲、网络等等诱惑,你要学会忍!

         ----------------------------------------------------------------------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什么事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苦、挫折。

          比如事业的失败、高考的落榜、婚姻的变故、家人的离弃等等都有可能发生。无论是来自外界的,还是来自自身的,都在所难免。

     总之,事情早晚会发生,但发生后的态度决定了成就人和事的转折点关键点。

         我一直告诉你做人要学会出了问题从自身上找,我是一切的根源,其实就是告诉你自己要学会从自身上问题的关键,而不是抛弃问题和远离问题。

        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就像一棵大树一样,种子好(能力和态度)还要土壤好(环境和贵人以及机会),如果你只是个好种子,但是遇不到好土壤,你可能就会白白耗费掉做人的一次好机会,而要想不白活一生,你就要学会对土壤学会期待、选择、等待、  忍受环境对你的考验,这个就是要忍来维持的!

       孩子,一个人的成长不光是靠自己的能力在支撑,更重要的是靠你的生存的土壤和阳光和空气等外力因素来决定的可见度和程熟度的。

        我大学毕业后,只顾自己努力而忽略了竞争者的感受感觉,在认为付出就应该有回报的信念支撑下不停的奔跑着,因为一路的顺利使得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大,头脑欲望也越来越膨胀,最后因为不能忍受不公平,给自己成长的路上铺设了不少的障碍,自己的仕途之路就是因为我的“不能忍受不公平”而亲手送给了不如我的人。

     所以,我用自己的前程换来的代价就是知道了一个道理:

         人人都是龙,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所以当你成长进步的时候,特别是你比别人进步的时候,更不要忘记身边的人也是龙!只是龙有龙的活法,有的龙比较低调,有的龙是隐形龙,不要做那个只顾自己感觉好的显形龙,特别是记得亢龙有悔(过头了就后悔),所有想要发展的好,就要学会低调,学会忍受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欲望,特别是不要把自己的个性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你还没有资格做主角的时候,只能跑龙套!跑龙套就是在忍,就是在等待未来!

    2、为了长远的考虑,你必须要学会忍而不能计较一时一事的得式短长!

     儿子,人生的竞赛的路很长很长,每个人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上帝给了时间,那就是你一生的时间来和别人竞赛,因此,你必须要明白,一个有所做为的人,必然不为一时一事的顺利和阻碍为念,也不会为一时的成败所困扰,而是去奋发图强,艰苦奋斗,成就功业!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为了长远的考虑,何必计较一时一事之得失短长呢?

       所以,我提醒你,为了自己的未来你必须要学会忍受身边发生的一切让你感觉受委屈和不公平的人和事,因为你有一生的时间在证明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我给你将两个故事,希望你能把这两个故事记牢!

     (1)、故事1(真实的血泪故事)

      我小时候的邻居史叔叔的儿子(183高),在三年前,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系读书期间(大四了)竟然被人用匕首刺死了(因为谈恋爱的问题,和别人发生冲突,),让史叔叔承受了中年丧子的巨大痛苦。

    人一生的三大悲剧竟然让史叔叔赶上了(少年怕丧父母、中年怕丧子、老年怕丧妻)。

    你知道史叔叔有多么痛苦吗?他和人一说起来就哭因为他没有了再制造儿子的能力啊!

       所以,儿子,你在大学里,一定要注意学会保护你自己!

           因为人活着是一种责任,(一种家庭的责任、一种血脉传承的责任、一种自我价值实现的责任)。

         儿子,如果史叔叔的孩子当时学会忍受,结果是什么?你一定知道的!

          但是,他没有忍,结果是自己命丧西天,家人痛苦,他的女朋友还成为了别人的女朋友,你觉得他死的值吗?

  (2)故事2(学会明辩是非)

 

       有两人因为一个简单的数字问题发生了争执,3和5相乘是15还是14呢?

     一人说;是15;另一人却执著地说:是14;

        两人争论的就要打起来了,他们就问他们的老师,是15还是14呢?

      老师问其中的一个人是多少?说了15的人说是15啊!

      老师又问那个说14的人是多少?那是说了14的人说当然是14啊!

      老师就和那个说了15的人说,“孩子你说错了,是14;你应该向他道歉,你说错了!”。

         那个说了是15的孩子很不开心的把老师拉出门外说:“老师你一向要我们做人诚实,为什么你刚才撒谎!明明是15为什么是14,你为什么要我输给他啊?”

      老师和那个说了15的人这样说:“孩子,没错是15!但是你这次输了一次,你却赢了一辈子的教训啊,永远记得不要和不讲道理的人讲道理啊

       老师接着说:“他虽然赢了一次,你知道吗?他输了一辈子的糊涂啊!”

 

   故事的结论:

          永远要学会“不要和人进行争论。”  

         更要永远记得“不要和不懂道理的人争论!”

      因为每个人一生中都在证明着自己的7个字“自己永远是对的!”

 

    二、忍并不意味着怯懦,也不意味着无能,它是一种修养和境界! 

 

忍是人生智慧中不可或缺的,

忍是一种心法,

忍是一种涵养,

忍是一种美德,

忍更是境界!

忍并不是怯弱的借口,而是强者的胸怀。

     只有忍才能积蓄力量,以静制动,后发制人;

          只有忍才能退思吾身,完善自我,高风亮节,以德服人;

             只有忍才能顾全大局,使事业顺利;

                只有忍才能与人为善,化解、消除各种矛盾和不利因素!

            自古以来能够成就大事的人都是能忍常人不能忍!

纵观历史,凡成就大事的人,凡功垂千古、名誉久传者,莫不看重并努力实践着一个“忍”字。

       重耳流亡忍苦受辱,终成晋君;

       范蠡辅勾贱灭吴后,却泛舟而去;

       韩信能忍人跨下之辱,“和小人斗气和拿生命换尊严而不值”。

       张良因忍拾履,终登相位饿;

       苏武仗节牧羊十九年,忍常人所不能忍,而为后世楷模;

          

    难怪古人说:“君子之所以取远者,则必有所持。所就者大,则必有所忍”

  

         一个人善于忍,才能得到各方面的帮助,吸引各方面的信息,久而久之就会发现忍给你带来的好处,运运大于忍给你造成的损失。

   

             

三、 若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有忍的气度!

 

    如果你今生真的想要有所作为,那你就要开始学习“忍”的功夫。

     想要成就大事,先要从忍字开始:

  1、你必须要学会忍受知识对你折磨!

  2、你必须要开始忍受对吃喝玩乐的克制!

  3、你必须要开始忍受网络对你的诱惑!

  4、你必须要开始忍受身边同学们谈情说爱的诱惑!

  5、你必须要忍受对美食的诱惑!

  6、你必须对身边发生的任何看不惯的人和事要忍受!

  7、你必须要学会吃苦受累

  8、你必须要学会忍受一生对知识渴望和奋进!

   ------------------------------------------------------------------

  想要成就大事,听你老爸的劝,那就是要先明确地告诉自己:

“什么事情我不能做?   什么事情是我要做的?

   什么事情是我要坚持做的?

    什么事情是我一生要坚持做的?”

 

儿子,永远记住: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第19个理念     把忍字作为一生的修炼课程

 第19个行动   想要发怒时,咬紧牙关! 

  第19个习惯 强者让思绪控制行为,弱者让行为控制思绪!

 

   儿子,记住,今天你能养成一个习惯“忍”字,今天你能为你的未来做铺垫和准备,上帝会为你的未来加倍甚至是数倍的返还于你曾经忍过的事和物!

    一个人只要方向定了,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该有的一起都会在路上等你!

    只要你能够经得起诱惑;

       只要你耐得住寂寞;

         只要你坚持不懈地自律,

                你就有资格站在成功者的行列里,

        因为你忍受过,你坚持过,你努力过!天道酬勤!

   

     我得到过,因为我努力过!

     我告诉你,是因为我做到过!

     我写给你,也希望你能得到!

  

                         2010年12月26日

推荐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用生命悟道,用使命传道.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1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