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42

专家文章

流程因客户而存在 2014-11-27

       流程管理(process management),是一种以规范化的构造端到端的卓越业务流程为中心,以持续的提高组织业务绩效为目的的系统化方法。它应该是一个操作性的定位描述,指的是流程分析、流程定义与重定义、资源分配、时间安排、流程质量与效率测评、流程优化等。因为流程管理是为了客户需求而设计的,因而这种流程会随着内外环境的变化而需要被优化。

      流程管理的核心是流程,流程是任何企业运作的基础,企业所有的业务都是需要流程来驱动,就像人体的血脉流程把相关的信息数据根据一定的条件从一个人(部门)输送到其他人员(部门)得到相应的结果以后再返回到相关的人(或部门)。一个企业从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人员和不同的供应商都是靠流程来进行协同运作,流程在流转过程可能会带着相应的数据:文档/产品/财务数据/项目/任务/人员/客户等信息进行流转,如果流转不畅一定会导致这个企业运作不畅。


      流程管理的原则是什么?流程是因客户而存在的,流程管理的真正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我们经常讲流程的起点是客户,终点也是客户。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部门的藩篱我们明显忽略了客户,甚至不知道客户是谁。从为客户服务出发,在流程管理的原则如下:


      1.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2.明确流程的客户是谁、流程的目的是什么
      3.在突发和例外的情况下,从客户的角度明确判断事情的原则
      4.关注结果,基于流程的产出制定绩效指标
      5.使流程中的每个人具有共同目标,对客户和结果达成共识


      2014-11-26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流程管控》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生产主管 |   浏览数(99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