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卞华舵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5
  • 博客访问:523541

专家文章

企业的三大核心决策 2008-01-13

标签:

产业决策

产业决策包括以下一系列内容:对进入或退出某一行业的选择,进入或退出某一行业方式的选择或调整,进入某一行业后在行业细分市场定位的选择或调整,行业扩张速度、行业赢利模式的选择或调整。

在机会主义市场条件下,企业经营者是不需要思考产业决策的,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全面市场竞争阶段,企业必须基于产业分析与研究,进行正确的产业决策,必须思考企业在整个产业价值链中如何定位,如何去整合价值链资源,实现内部整合与外部扩张。

产业决策要回答以下问题:企业做什么?企业的发展的方向是什么?我们是什么样的企业?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企业? 我们为用户提供什么价值?传递什么利益?赢利模式如何设计?

人才决策

人才决策是指对“选人、用人、育人、留人”方法的选择。

选人决策是指按什么标准选聘人才,选聘人员的数量是多少;用人决策是指选择合适的用人方法,使人尽其才,发挥各种人才的优势,不因小才大用挡才,不因大才小用损才;育人决策是指选择合适的人才培养方法,提升人才的能力和素养;留人决策是指选择合适的方法激励人才,留住人才,对不合格人员淘汰。

制度决策

制度决策是对产权制度、治理结构、分配制度、管理制度的选择。

产权制度决策是指对企业所有权形式、所有权结构比例、所有权要素比例的选择。所有权形式是私营独资、合伙、集体所有制、混合所有制,还是股份制?所有权结构比例是指一股独大,还是相对分散?所有权要素比例如何?哪些要素能构成所有权,不同要素占所有权的比例如何?

治理结构决策是指企业内部权力机构如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人的责权利及其制约方式的选择;分配制度决策是指企业所创造的价值分配方式的安排与选择;管理制度决策是指对对员工行为规范、约束、保障、导向的一些基本规则的选择。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138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