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7910

专家文章

宏凯集团精益系统凤凰涅槃式训练后的感悟 2019-04-03

 这次训练,很值得,既改变了管理人员的心态,又学到了实操的工具和方法……

331日,宏凯集团董事长洪总在精益管理咨询项目32夜训练后兴奋地说。

.不完成蓝本方案,不允许回房间睡觉

201932931日,宏凯集团董事长率领80位管理人员在映山红盛开的永春雪山参加精益管理咨询项目32夜特训营。

    训练的第1天,学员们早上5点多钟从公司出发,8点钟来到崇山峻岭、层峦叠翠、百花争艳的永春雪山,在教官严厉的要求下,学员们很快就正三声(歌声、掌声、口号声)、正三相(站相、坐相、走相)、纠三手(袖手、背手、插手)。

    用精益系统特训营的说法:当学员们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就是他们改变和成长的时候。

    930分,学员们整齐列队进入训练教室,开始研习精益管理系统。姜上泉导师讲解了精益目标、精益思想、精益工具、精益企业规划的路径。在剖析精益标准作业时,姜上泉导师强调,标准作业要分清作业标准与标准作业,要分离标准作业与非标准作业;在剖析效率突破提升时,姜上泉导师指出:我们的时间都用到哪里去了?当开始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找到了提升效率的途径……


    训练的第1天晚上,学员们进行了拉动生产的演练,通过实战操盘,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拉动式生产、连续流生产对缩短生产周期、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在制品库存、减少制程不良率的作用。

    训练的第2天,学员们早上530分就紧急集合进行野外拉练。在拉练进行中,只有绝对的服从,只有绝对的严明,虽然不近人情,却把学员们训练得堂堂正正;在拉练过程中,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队的力量。

    训练的第2天晚上,按照姜上泉导师的要求和规定,学员们必须完成“效率突破提升蓝本方案”的拟定,否则不允许回房间睡觉。特训营3位精益咨询老师各负责3个团队的辅导,手把手的指导学员们团队共创拟定“效率突破提升蓝本方案”。

 

    深夜12点,学员们还是未能完成“效率突破提升蓝本方案”拟定的通关考核,有些学员体力不支想要放弃,但特训营的精神是:“涅槃是脱胎换骨,涅槃是破茧成蝶”。

    用精益系统特训营的说法:除非太阳不再升起,否则不能不达目标。

    深夜2点,学员们陆续完成“效率突破提升蓝本方案”拟定的通关考核,特训营3位精益咨询老师不无感慨地说:要有狠劲,才能完成目标;要有爱心,才能做好辅导。

     .不在清晨6点攀登到山顶,就看不到最瑰丽的日出

    训练的第3天凌晨430分,在教官急促和严厉的催促声中,回到房间才休息1个多小时的学员们又被紧急集合。今天早上的拉练任务:徒步5公里,要在6点钟登上海拔1300多米高的雪山顶峰。


    精益系统特训营这种凤凰涅槃式训练被称之为超人之路,它以重视改变心智模式、强化心理素质、凝聚团队合作的特色感召着自强不息的学员们。不让梦想沉睡,让希望升起;的投入,的体验。

    在教官无情的训诫声中,在团队相互的鼓舞下,精疲力竭的学员们终于在清晨6登上了海拔1300多米高的雪山顶峰。

    此时,太阳刚刚升上山头,被层层鲜红的朝霞掩映着,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洒下一串串金色的瀑布;那万道霞光透过云隙照在一望无垠的群山上,壮丽的景色美不胜收。

学员们兴高采烈、欢呼雀跃,他们一起合影,一起呼喊……


红军不怕远征,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我们相信,希望能够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刻,脚步也能够到达。精益管理的推行如同攀登雪山顶峰,不需要很厉害才能开始,但需要开始才会很厉害。

32夜训练,学员们每天休息的时间很短、很短,但没有一位学员掉队,没有一位学员在课程训练中瞌睡,学员们始终激情高昂的学习、发表、拉练。集团董事长全程积极、激情的参与训练,把团队的士气从训练的教室带到了雪山的巅峰。


      训练的第3天下午,举行了宏凯集团精益管理项目启动誓师会,宣布了项目组织架构和相关人事任命及项目激励措施,签订了《项目承诺书》。宏凯集团董事长在誓师会上对精益管理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精益管理之旅,是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旅程,宏凯人挺进在精益推行的长征路上……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1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