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1
  • 博客访问:898540

专家文章

姜上泉:中国移动珠海分公司人才精益复制模式讲座 2013-04-22

  

 
2013年3月28日,中国移动珠海分公司培训中心,姜上泉导师与80余名经理人一起分享《人才精益复制模式》。
课程中,重点剖析了人才快速培养六定法:定导师、定标准、定时间、定课题、定等级、定数量。在讲授定导师时,姜上泉导师首先剖析了导师资格认证的“四会”制度,通过“会流程、会操作,会编程,会教导”的培训与考核,培养一批合格的训练导师。
企业人才培养,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一个优秀的训练导师必须有效掌握言教的教练技术、身教的S-OJT、境教的行动学习。什么是行动学习?姜上泉导师剖析道:问题是课程大纲,学员是老师,老师是催化师,满足这三个条件要求的所有组织形式都可以说是行动学习。行动学习法是一种有效利用时间的方法,是一种通过项目解决问题的方法。行动学习是一个行动、反省、
理解、行动持续性循环的过程。
课程中,姜上泉导师列举了海尔、华为、丰田、GE、麦当劳、青岛啤酒等企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培养的案例,并就学习地图和学习路径图的实践在培训现场做了演练。在解释当前多数企业培训无法落地培训收益不好的问题时,姜上泉导师阐释道:培训一定要将个人能力转化为组织能力,培训才会产生效益。强大的组织能力是世界级企业唯一相同的特征,组织能力等于最优的关键流程,好的流程才能培养出优秀人才。企业人才的培养体系设计基于关键业务流程,构建组织学习地图,是为了组织的关键业务流程服务的。
课程结束时,姜上泉导师引用山姆·沃尔顿的名言:“经营好企业,人是靠不住的,只有靠系统,把人装入系统,让系统运转起来”。只有系统才能够复制和传承,只有系统才能够将个人能力转化为组织能力,只有系统才能够通过组织能力提升员工个人能力。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电子通讯 |   浏览数(18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