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3693

专家文章

老板为员工服务的时代已经到来 2012-04-10

  现代员工的管理,这是很多企业老板非常头痛的事情。现在的企业不管是招人,育人,用人,留人都非常困难。可是,对于人才的需求来说,一个人只要不是太残疾,他有劳动能力,就可以找到工作。根本不存在失业现象,除非他真的不想工作。然而,对于企业却不一样,很多企业是想招人,招不到啊!

  也许有人会说,企业招不到,鬼话,你把工资加高点不就行了嘛。你今天还不是老板,站着说话不腰痛。如果老板有钱赚,有利润,那么他会有那么傻吗?如果加工资就能招得到人,他有那么头痛吗?企业必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而不是加工资一名句话说得那么简单。

  经营企业就如同家庭一样,是不是有钱的孩子就听话呢?不见的吧!其实,据笔者观察,越是没有钱的孩子越孝顺父母,越是有钱的孩子越不知道感恩。因此,现代企业管理,员工激励不仅仅靠钱就能发挥作用,老板要想让他们好好工作,更需要观念引导,思想交流,情感沟通。老板要知道员工每天在想什么,要什么,企业能给予他们什么?老板只要服务好了员工,员工才会认真服务客户。

  因为企业规模不一样,经营状况不一样,所以老板给予员工的薪资待遇就一样。当然,不管谁是老板,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多赚钱,同时,给员工支付更高的薪水,只是对于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如果大家有心留意老板,你会发现大多数老板活得比员工还累,赚得比员工还少,说实话,现代的企业不存在剥削二字,而是共同创造价值,分享成果。

  可是,今天的员工有很多就如同孩子不理解父母一样,既要这样,又要那样,有一点要求得不到满足,就离家出走。说实话,孩子走出去了,用不了多久,他会回来,然而,员工离开了,可能就不会再回来了,老板怎么办?是留还是不留呢?如果想留又如何留呢?穷人的家不好当啊!老板只有靠服务才能感动员工。

  为何现代人才那么难管呢?这是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的事情。也许在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人,他一份工作可以干一辈子;60年代出生的人,他一份工作可以干几十年;70年代出生的人,他一份工作可以干十几年;80年代出生的人,他一份工作可以干几年;可是,90年代出生的人,他一份工作干几个月就不错了,这就是现代人的变化。为什么现代的员工越来越不忠于自己的职业或企业呢?一。自身没有生活危机;二。外界诱惑太大;三。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四。过分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企业的价值;五。对真实的社会了解太少,思想不成熟等等。

  因此,对于很多小老板,穷老板来说,如果你的员工不能理解你,不能信任你,不能支持和帮助你,那么你想经营好企业不太可能,赔了是自己的,赚了必须人人有份,这就是企业管理的挑战。就业者为何选择就业?因为他需要的稳赚不赔,虽然赚得少,但是稳定,所以老板不能指望员工跟你一样风险同担,利益共享。你只有把他们当客户一样用心服务。

  也许有人说,既然做企业那么难,你不做老板不创业不行吗?谁叫你自讨苦吃啊!是的,今天的企业之所以经营困难,关键就是想当老板的人太多了。可是,创业跟就业不一样,对于就业来说,工作不高兴就可以辞职走人,然而,对于创业来说,你花费了大了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你能随便关门停业吗?不行啊!作为老板来说,你要随时关注员工的动向,今天这个岗位缺人,你必须马上找人顶替,明天那个部门缺人,你必须马上派人补上。因为人走了,事就停下来了。所以老板不得不为企业的人才操心啊!

  对于企业来说,员工就是自己的孩子,老板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员工成长成熟成功啊,如果你不愿意服务好你的员工,那么有老板愿意服务。未来社会,谁拥有了优秀的员工,谁就有了广阔的市场,企业可以允许员工犯错,但老板不能犯错,员工犯错丢钱,老板犯错丢命。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05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