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毛永奇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毛永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78
  • 博客访问:1478722

专家文章

有些企业领导认为5S很简单 2007-01-29

标签:

       答:如果企业领导认为5S很简单,可以肯定这个企业推行5S不会成功。5S管理的最终目的是提升人的品质。如果几个月下来只是地上画了几条线、简单地做了一些标识就认为5S导入了,那是太低估了5S管理的功效了。5S管理改变了日本民族,从一个崇尚“浪人”,随心所欲的民族成为凡事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民族!之所以有企业领导认为5S简单,恐怕是他没有到真正理解什么是有效推行5S管理。
  
       只有通过彻底的5S整理整顿清扫,让员工自己亲手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让他们体验到原来现场工作应该这样做,同 时也从鲜明的变化中体会到工作的方便、舒心和成就感;同时,通过宣导、教育、指导、定点摄影、红牌作战、考核评 分等多种手段,营造一种氛围,在这里有榜样、有典型、有方法、有指引、有压力,根据我们的经验,即使打工心态很浓的员工,也会象见了卡拉OK比赛一样,情不自禁地投入进来;我们通过推行委员→中基层干部→一线管理人员→ 普通员工 这样层层深入,最终会培养出来一批渗入到基层的管理骨干,他们是最佳的训导者、实施者和监督者。对这 些管理人员的培养将贯穿在整个辅导期间,4个月下来您将会发现这些人除了5S,还会把很多辅导中学到的管理方法 和工作作风带到其他日常工作中去,并且去影响他们所接触到的每一个人。
     这样才能达到有效. 

类别:生产管理 |   浏览数(58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