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君新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93
  • 博客访问:4491414

专家文章

职业经理需要怎样自我超越 2011-07-18

标签:

  贾君新: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研究实践

  16、17日,应中联重科的邀请,为其管理人员授课,课程间学员问贾君新老师关于职业经理需要怎样自我超越,以下内容为贾君新老师提供参考资料:

  学习型组织设计了五项修炼,其中第一项就是自我超越。所谓自我超越的修炼,是指突破极限的自我实现,或技巧的精熟。是学习不段厘清并加深个人的真正愿望,更清楚地了解目前的真实情况。把愿景作为召唤及驱使人们向前的使命,而不是一个美好的构想。另一方面,他们把目前的真实情况看作为有利合作而非敌对的环境。自我超越是个人成长的学习修炼。它虽以非敌对的环境。自我超越是个人成长的学习修炼。它虽以提高个人才能为基础,却有着超乎此目标的更高意义:她以精神的成长为发展方向,却又不局限于精神层面。自我超越的人永不停止学习,他们对生命的态度就如同艺术家对艺术作品一样,全心投入,不断创造和超越,这是一种真正的终身学习,作为组织中肩负重任的职业经理人,自我超越对组织的变革和创新发展尤为重要。

  自我超越,也是心理学研究的一个历史话题,无论是弗洛伊得的“本我、自我、超我”还是马斯洛的“自我实现”理论,都是对“自我“及”超我“提供的独特的认识。当人比较清楚地认识自我之后都会对自己提出新东西要求,就是如何超越自我。要让明天的我区别与今天的我,这是一个生存下来的价值所在。

  自我超越的意义在于创造。高度自我超越的人是永不停止学习的,因为自我超越不是一个人所拥有的某些能力,它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一种终身的修炼。该自我超越的人,会敏锐地察觉自己会学会如何在生命中产生和延续创造性张力。

推荐
助理:18666220610 QQ:1152745506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4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