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金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帮助企业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1
  • 博客访问:2120416

专家文章

邹金宏致餐饮信五:我们能够创建什么样的制度 2012-10-29

标签:

 

邹金宏致餐饮信五:我们能够创建什么样的制度
 
(注:邹金宏,努力传播餐饮管理文化者,自写餐饮书以来,曾以信的方式与广大读者交流,这为其中第五封信)
 
       在任何企业的管理中,制度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管理的核心就是对人的管理。而制度就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好人,更好处理好人与事、人与社会的的关系,以实现良好的结果。
      所谓制度,求相关人员遵守的办事规程或行动准则。制度是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智慧,也是文化。大至几万人的大餐饮企业,小至只有七八个员工的小餐馆,都不能没有制度。
      多年来的经营管理实践,都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果一家餐饮企业,拥有富有智慧的卓越的制度,而全体员工都切切实实地自觉地履行职责,遵守制度,这家餐饮企业会产生强大的前进合力,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获得成功。
       可以说卓越的制度,是餐饮企业利益之所在,也是每个员工利益之所在。
      有感于此,我们编著了这一本书,以供大家参考。但限于水平,不足的地方还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特别需要提出注意的是,本书所提供的制度只能给读者一个参考的作用。要把制度和职责制订得好,还要根据自己餐厅的实际情况,结合时代变化制订。
      在这里,我想引用一段影响美国历史的话:
      “我们能够创建什么样的程序,使我们的国家在我们身后能够拥有很多优秀的总统?我们希望建立哪一种长治久安的国家?要靠什么原则来建国?国家应该如何运作?我们应该制定什么指导方针和机制,以便创造我们梦想的国家?”
       今天,我们借鉴这样的思维思考:
       我们能够创建什么样的制度(培养、培训、体制、程序、文化),使我们的企业在能够拥有很多优秀的人才,产生出一流的领袖?我们希望建立哪一种长久兴旺的企业?要靠什么原则来建立企业?企业应该如何运作?我们应该制定什么指导方针和机制,以便创造我们梦想的企业?
     前些时候,来自佛山市的一家餐饮企业问我:如何制度出好的工作流程、职责?如何执行制度?问我能不能帮助?
    我说,帮助是肯定可以的!
    我想,如何制定出好制度,并且让制度在企业得到好的实施,实现好的结果,正是广大企业在思考的问题。
    在本书《餐饮实用制度与表格大全》,我特别探讨了人类最好的制度,或最聪明的制度是什么样的;如何制订出好制度;也对知行合一进行了思考。我提倡制度的目的是获得一个有利大家的结果,说得大一点,是有利众生,有利天地。愿这些内容,有益于大家推进制度工作的开展。
    在什么情况下,制度的实施变得很容易呢?
    答案是:在人们做对的情况下。

邹金宏敬书
   

      人们为什么能够做对呢!就是人们能够自律,自觉遵守合理的制度。或者说,人们能够以善行为指引。

     有一次,我到一位隐居乡下的老师那儿学习,有一句话很启迪人。现摘录与大家共勉励:必有容德乃大,必有忍事乃济;静则一念不起,动则万善随身。
    是啊!如果人们能够“静则一念不起,动则万善随身”,试问制度是不是变得容易遵守呢?
    所以,制度的最好执行是人们的修养,人们的修养到位了,制度的目的也自然实现了。目前的修养,就是明是非,自觉遵守合理的制度。而这一修养的提升,目前来讲,就是教育、鼓励和监督。
     尊敬的同仁、朋友们!珍惜和把握好现在,将今天的工作做好,建立卓越的制度,以制度为王,不断进取、创新,提升自己的修养,将餐饮这门富含艺术的行业做至高境界,成功一定会属于你们的!
    相信,我们能够创建出一流的制度!让餐饮业的制度得到臻善!
    相信,你一定不简单,你能做好工作!贵公司将因你的努力,而能做得更加卓越,而你也将为公司的卓越感到自豪!
    在今后的时间,我会继续努力,适时行走于全国各地,进行管理支持、培训或学习,说不一定能与你见面,我相信,有缘就会相逢,有份就会相携手。
    本书的推出,非常感谢相关企业和曾为这些制度付出汗水与辛劳的人!非常感谢编辑的支持与努力!非常感谢所有的爱与支持!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本书给广大读者参考。

推荐
帮助企业成功。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82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