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84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师如何落地?给你清晰方向 2017-07-13

          现代企业管理以营销管理为龙头,以成本管理为基础,以财务管理为核心,以人力资源管理为保证,是一个涉及多部门、各阶层管理及一般员工的有机体系。如何借助管理咨询师的力量使企业很好的搭建这一有机体系,实现健康稳步的发展?

一、朗欧管理咨询师团队注重企业管理的有机系统性

受结构化思维的影响,企业的管理体系,往往被划分为不同的职能管理领域,如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结果,我们发现,各职能间的边界并不清晰,人力资源管理中有文化管理的因素,营销管理中有人力资源管理的因素一个完整系统,自然难以用自身的构成要素完整描述,这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还好,有朗欧企管的等距离管理系统朗欧的管理咨询师在入驻企业以后会将对组织的管理统一到一起。我们对组织管理的理解,也因此过渡到系统设计、权变管理等主要的管理方法上。

“等距离管理系统”的六个组成部分:

1. 计划运作模块:通过滚动冷冻日计划将生产任务从执行与时间上细化至最小单位,让每个人与工作任务之间是等距离的。

2. 执行力提升模块:通过频繁稽查问责,提高执行力,使等距离管理系统有强大的执行力做保障,让每个人与动作执行之间是等距离的。

3. 现场改善模块:通过频繁的现场工艺改善来突破瓶颈,通过对单、看板管理、交接控制、日报控制实现日协调,让每个人与工作现场之间是等距离的。

4. 横向管控模块:通过流程标准的建立,让各个作业单位之间在发生业务关系的时候进行实时问责,让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让每个人跟问题之间是等距离的。

5. E卡模块:通过每人、每事、每时让每个管理人员了解自己适时的主要工作,让所有人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让每个人和自我管理之间是等距离的。

6. 绩效评估模块:通过表单流的完善、基础数据的收集,每天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适时公开的评价,让每个人跟公司业绩之间是等距离的。

二、朗欧管理咨询师团队为企业管理问题划分阶段

 

世上有一类职业,专为纠偏、解决问题存在。

管理咨询师属此类,纠偏、解决问题的对象就是企业。以医生治病的逻辑透视管理咨询,按照企业管理问题的发展情况可将企业分为三类,对应管理思维的三个阶段。

第一类,企业在管理上后知后觉,在问题重重的时候才来寻求管理帮助。这种因病就医,往往是自己坚持不住了,其结果不是积重难返,就是治疗成本太高。目前大部分企业处在此类阶段。

第二类,企业发现管理上的不适应,但又对管理问题无迹可寻,于是寻求管理诊断。人的定期体检,可以把疾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企业也可以做健康体检,及时发现管理系统中的潜在隐忧,把组织不健康的苗头打掉。那种因病方就医的观念,其实大可不必。人的健康观念在变,对管理的观念也在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正走向这个阶段。

第三类,管理提升先于问题发现。企业坚持持续的管理变革,提升管理能力。就像人坚持锻炼,夯实健康基础,就不会为重大管理问题困扰。优秀的企业常常如此。

三、朗欧管理咨询师团队严格执行企业管理系统纠偏的逻辑

系统的纠偏,要先找到原因。医生对此是先看症状、问病情,找到病因,才能下药管理是如此。

一个系统之所以成为开放系统,“并不仅仅因为其与环境间的相互交换联系,还因为相互交换联系是系统变化的关键因素。”比如,人才流动,对企业的影响,就是企业的管理系统与外部系统相互交换,而产生的影响企业系统管理变化的关键因素。

对企业来说,朗欧管理咨询师的眼睛始终盯住管理问题,逐层分解,只有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出发点。

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管理咨询——www.langouqg.com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6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