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075

专家文章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2019-06-25

标签:

 2019年5月中下旬,Webpower分别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分公司举办了巡回线下私享会“对话产品总监,2019年营销ROI爆~出来”,邀请了各区域60余家客户,一起与产品总监Vincent面对面沟通,围绕“Martech的趋势”、“八大典型营销旅程搭建”、“标签体系搭建与数据接入”、“数据报告与数据分析”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产品总监Vincent与现场客户作一对一的答疑,实际帮助客户解决了各自不同的营销疑问。通过Dmartech自动化会议反馈旅程收集到的问卷来看,客户的总体满意度高达4.85(满分5,不用担心我们会骄傲,肯定会继续努力哒)。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接下来,小编就透露一下活动中的部分内容:“Martech趋势及应对策略”,Vincent在分享这一主题时,在场的客户频频点头,表示认同。的确,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接入,营销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Martech的革新也势在必行。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流量红利时代已成过去

 

不仅是电商行业,整个中国的流量红利时代已经基本过去。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近两年的明显感受是:获客成本提升。 无论是在SEM,还是社交广告投放,企业支付了高额的费用。

这些支付费用倒逼着企业要提升潜在客户以及销售线索的转化率——做精细化的运营。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人工成本上升与利润下降

 

近两年企业的明显感受是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同时,在经济遇阻和全球化竞争作用下,企业利润增长也遇到瓶颈。这也是18年以来频频看到大企业精简员工的新闻。

从员工的角度来看,原先的精细化分工逐渐要变成身兼多职,以市场运营为例,原先每个营销渠道都有单独人员或小组来负责,而今更多是一人身负多个渠道运营。销售部门也一样,每个人承担更多的销售线索和客户跟进工作。

而营销自动化工具的引入,可以助力提升工作效率70%,提升营销活动管理效率40%,提升营销活动ROI达61%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挑剔的用户与隐私的重现

 

当选择多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更加犹豫,更加挑剔。没错,这个时代已经没有蓝海,每个领域都面临严酷的竞争。

用户是越来越挑剔,忠诚度是越来越低。以传统的大水漫灌式营销来说,取得的效果大不如前,而且更容易招致用户退订、投诉、取关这些结果。

 

在欧美,用户隐私已经是所有企业非常重视的内容,我们看到欧盟的GDPR,谷歌、苹果近期更新的功能,无不处处在保护用户隐私,避免骚扰和过度营销。

在中国也一样,买卖数据可能被判刑,315也曝光了电话骚扰营销。这逼迫着企业去变更传统的营销方式。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转化率下降与跟单周期延长

 

在B2B领域除了主动营销外,近两年企业会花费更大的精力在集客式营销(inbound marketing)上面。这套流程会要求一个陌生人要经过吸引-转化-成单-满意(AIPL)的全过程。

我们发现大多数的企业都能够制定这样的流程。但困难点在于,无法即时对每阶段流失客户进行跟进和挽回。过多的人工干预往往存在滞后性和疏漏,会进一步降低转化率。

企业迫切需要借助更高效的工具来辅助人工完成跟单的流程。这也是我们看到类似Hubspot, Marketo在欧美市场近两年爆发的原因。

据调查表明,63%的线索需要培育3个月以上,20%的线索需要培育12个月以上。在3-12个月的跟单周期中,如果无法对客户进行有效的跟踪和接触,成单的概率将大大下降至不足1%。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从管理客户到被客户影响

 

传统的CRM是专注于客户管理的工具。在这套框架下,企业往往是主动的一方,客户往往是被动接收的一方。而现在,角色正在经常发生着互换。

企业不再是高高在上,客户的反馈、行为都在影响着企业的决策。聪明的企业特别懂得利用客户数据(属性、行为)来为营销策略提供指引。

这里涉及到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营销策略等问题。Martech就是利用技术将这些与营销相关的步骤汇集在一起,从而通过数据与技术,为市场营销提供更科学合理的策略。

75% 的市场人至少使用一种martech工具。Martech工具已被绝大多数的市场人接受。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听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满满干货,意犹未尽啊?

既然Martech营销趋势发生了以上N种变化,那么,作为一个Marketer又要如何应对呢?想要了解

  • “八大典型营销旅程搭建”
  • “标签体系搭建与数据接入”
  • “数据报告与数据分析”

等主题相关内容,赶紧扫码,听听产品总监还讲了哪些干货!

私享会 | 对话产品总监,直面营销难题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1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