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132

专家文章

南方航空&Webpower:个性化会员营销激发TA的消费欲望 2018-07-31

 项目背景

万物皆媒体,一切皆智能。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AI、VR、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营销环境已发生深刻的变化——以用户为中心成为主导思想,技术成为营销的驱动力量,创意成为营销的核心价值链环节,营销开始强调“三人”,即人本、人性与人文。

因此,品牌营销的重点也不仅仅是产品兜售,转而强调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高质量的服务,注重提升用户体验,从而打造良好的品牌声誉与品牌形象。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是中国运输能力强、航线网络发达、年客运量大、安全纪录佳的知名航空公司。在2017年全球最有价值航空公司品牌50强排行榜中,南航位列第六,获得AAA品牌评级,居中国航空公司首位。截至2017年底,南航明珠俱乐部会员已超过3400万人。

南航已敏锐地捕捉到个性化营销的市场需要,并且也进行过相关的有益尝试。

为了能够在多渠道实现精准有效的个性化营销,南航与技术、专业能力均过硬的Webpower中国区通力合作,强强联合,一场精彩的个性化会员营销大战就此展开。

项目亮点

1、功能强大的个性化智能推送系统

Webpower中国区为南航搭建的个性化智能推送系统,便于南航营销人员在营销campaign后及时跟进活动进展,总结反馈报告,为接下来的营销策略提供数据支持。

可实现以下功能:

记录查询 / 数据统计(如每日报表、活动报表、模板报表、产品点击) / 模板预览 / 数据回传监控等

(备注:SMG智能推送系统即个性化智能推送系统)

2、技术加持,智能营销

以技术驱动营销,南航的个性化邮件做到了PC端、移动端的自适应,保证会员在交互过程中能够拥有良好的视觉体验。

因为个性化邮件需求量大,邮件模板技术可以做到根据需要隐藏或展示不同内容,快速出稿,高效实现千人千面。

七大个性化邮件模板陆续上线中,充分满足不同的营销需求:

再营销活动模板、会员生日模板、每月电子账单模板、单程推返程模板、主题游营销模板、节日营销模板、会员生命周期模板。

3、邮件、短信联动提升营销效果

因为会员的渠道依赖性不同,利用Webpower中国区的通道优势,实现邮件、短信渠道联动,多触点与静默人群沟通,增加展示几率,及时捕捉会员的动态需求,大大提升各触点转化。

项目成果

其中,再营销场景绩效尤其突出,邮件阅读率为普通邮件的近5倍,点击打开率超过6倍;短信阅读率为普通短信的近15倍!

南航携手Webpower中国区,自个性化会员营销项目上线以来,成果颇丰。

会员营销就是对会员忠诚度的争夺战。贴心又恰到好处的个性化推送可以快速在品牌与会员间建立联系,使会员在感受品牌带来的优质的体验的同时,增强与品牌的良性互动,多渠道激励会员下单,订单量和转化率轻松up!

了解南航案例详情,可点击此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Webpower威勃庞尔(微信号:webpowerasia)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54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