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108

专家文章

大数据解决世纪难题:为什么别人家的用户100w+,我却只有1000还掉粉? 2018-04-26

 苹果/亚马逊/微软/

Facebook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被称作是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五家公司

除了在商业上成就瞩目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

向世界提供无限的信息的同时

收集世界的信息

科技巨头们一直受益于这样的网络效应。

以Facebook为例,越多用户注册Facebook,Facebook就能收集到更多的数据,有更大的空间来改进它的产品,从而进一步吸引更多的用户前来注册,由此产生更多的数据,吸引更多的新用户……

如此反复,对Facebook公司、产品、业务、营销策略、发展等都有巨大益处。

《经济学人》最近的一篇文章称,“大量的数据改变了竞争的本质。”

大数据

就是造成品牌间用户差距的原因之一

大数据是一个描述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术语,这些数据不断流向企业,影响用户忠诚度和企业业务。

尽管大数据在今天已经并不新鲜,但是只有44%的营销人员懂得利用这一巨大的资源来提高响应能力,而在建立关系驱动策略方面,这一数字下降到了36%。所以,大数据在会员营销中的应用,依然是企业未来的机会所在。

Adobe专家指出

2018年大数据可以用于的高影响方式

无论是被用于哪些方面,大数据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有助于帮助企业实现2018年战略目标,而且对营销活动的持续优化大有助益。

1、精准锁定目标受众-找到用户

通过使用人口统计学、地理、行为、兴趣和基于意图的数据,可以锁定理想的潜在用户。通过社交定位,使用几乎无限的数据来定位与你的品牌有关联的社交媒体用户,从1000到1w,从1w到10w+,源源不断地“开疆扩土”。

例如,如果你的产品是长袜,那么你的用户应该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18岁到35岁女性,经过人口统计数据和地理数据的筛选,再通过大数据分析这些女性的购买行为、兴趣标签,依据人群属性进行精准细分,找出偏时尚属性的用户,就是你真正的潜在目标用户了。

找到精准的营销对象可以防止企业过度浪费时间和金钱,避免无效营销。如果大数据分析和精准定位能够整合应用到全渠道,那么投资回报率会更加丰厚。

2、有效个性化沟通-转化用户

有了大数据分析作为基础,企业不再是毫无根据地去揣测客户的意图,可以以“懂用户”的方式与用户沟通交流,大大增加用户的参与度。

而且,一旦企业了解了用户兴趣,知晓什么最有可能改变TA们,就会极大地影响传播内容,改进内容营销,实现个性化营销,最终将潜在用户转化为忠诚的会员用户。

Webpower在一次为某旅游网站打造的多渠道整合营销方案中,当用户在这家旅游网站上搜索某一目的地,通过综合分析该用户在网站上以往的搜索历史行为和用户画像,这家旅游公司就能快速地向用户推荐尽可能符合其需求的度假套餐,而不再是盲目的推送。

个性化沟通,满足了消费者的需要,个性化带来的积极体验也能增加用户的参与度和活跃度,带来转化提升。

3、全面市场情报-指导营销策略

通过收集行业和用户等相关大数据,企业可以在竞争对手和用户行为喜好两个大的维度上获取大量信息,更容易地了解整个行业和市场的状况,以加强商业决策,跟踪最新的消费者和市场趋势,及其他相关销售统计数据,并相应地改变营销策略。

将大数据和公司的日常营销决策相结合,可以帮助企业在更广阔的视野里了解营销市场现状。

4、发现差距及问题-更好地满足用户

大数据分析可以让我们发现许多被隐藏的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回顾“错题本”,会为企业带来切实的、看得见的回报。

某生鲜电子商务网站,通过对近期及过往网站、APP、邮件、短信、微信等多个渠道的数据监测和分析发现,与“健康食品”、“健康礼品”等关键词相关的咨询和搜索量增加了50%。

由此,该网站新年营销推广活动主打“健康才是好年”主题,在全渠道为用户推送了一系列包含美食、服装、装饰用品、礼品的健康消费资讯和新年购买方案。这一营销活动不但获得了很好的营销效果和较高的转化率,也提升了用户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

用户对品牌的关注动机有千百种,对营销人员来说,用户的增加不是最终目的,了解用户关注动机,使用户稳定增长,且忠诚度持续提升才是目的。

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会员营销、粉丝维护呢?

通过大数据发掘用户,让用户数量增加;还要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关注动机、兴趣趋势,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延长用户的生命周期,让用户分析曲线保持稳定上升。

就像任何新计划一样,大数据的营销策略除非被正确地执行,否则不会真正改善企业现状。

随着大数据营销技术和策略的快速发展,企业需要不断努力获取顶尖人才,与相关营销服务商开展紧密合作,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从大数据中获得丰厚的营销回报。

更多营销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Webpower威勃庞尔(微信号:webpowerasia)

或登录Webpower官网了解详情>>>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10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