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吕春桥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无锡
签名: 吕春桥特助,联系方式18905256707 网站:www.cgxfz.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2
  • 博客访问:2764662

专家文章

【总裁管理】致老板:员工为什么讨厌工作? 2014-06-15

标签:

  【导语】结果表明,当雇员的四个核心需求得到满足的时候,员工的满意度和生产效率是最高的,这四个核心需求是身体上、感情上、心理上、精神上的。

  我们现在工作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即便是你有幸获得一份工作,早上要去办公室时很可能也激动不起来,因为你在那里感觉不到被重视,你发现在办公室里很难完成最重要的工作,有各种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你不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什么不同。当你回到家的时候,感觉几乎被抽空了,但仍旧需要回复电子邮件,直到你上床睡觉。

  这种感受越来越普遍,不仅仅是对中层的经理人员,对于企业高管来说也是如此。

  卢克・基萨姆是某规模数十亿美元化学制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感觉无论自己做什么,总是会被拽到另外一件事情上,”他这样说道,“看上去就像我始终在绕圈子——我的公司、我的家庭、我自己。我无法真正去把注意力放在什么事情上面。

  基萨姆并不是个案。盖洛普(Gallup)在2013年发布的一项报告表明,美国只有30%的雇员在工作时感到投入。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将近142个国家里面,在工作中感到投入的员工比例只有13%。简单来说,工作对我们大部分人而言是一个让人费神、灰心丧气的体验,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情况正变得更严重。

  工作对人们时间的需求正在不断超过我们的能力范围——将我们的能量耗尽,而这种能量正是我们在生活中尽情施展技能和才华所需要的。竞争加剧,有倾向性且处于经济复苏后期的劳动力都进一步加重了压力。而数字技术的崛起可能要算是最大的影响因素,我们被暴露在一个前所未有的信息洪流之中,强迫所有人去读消息,不分日夜地做出回应。

  笔者与《哈佛商业评论》合作,在去年秋季进行了一项调查,旨在理解最有影响力的人群在工作时的投入状况和生产力如何,调查范围包括一系列不同公司和行业的白领雇员,受访人群超过12000人。此外我们还调查了一家有6000名雇员的制造企业,以及一家有2500名雇员的金融公司。这三个群体的调查结果有着惊人的相似。

  结果表明,当雇员的四个核心需求得到满足的时候,员工的满意度和生产效率是最高的,这四个核心需求是:身体上的,也就是在工作中有机会恢复或充电;感情上的,也就是感到他们的贡献有价值、被承认;心理上的,也就是有机会专注在他们最重要的工作上面并自己决定由何时在何地完成他们的工作;精神上的,也就是去做更多他们最擅长也最享受的工作,同时感受到他的工作是为了更崇高的目标。

  工作投入——也有各种各样其他的定义“参与、贡献、热情、激情、聚焦的效力和能量”——如今已经普遍用公司绩效核算了。在2012年一项由来自192个国家的263个研究机构完成的元分析案例中,盖洛普发现员工投入度总排名中,前四分之一的公司和排名靠后的四分之一公司相比,盈利能力要高出22%,顾客满意度高出10%,监守自盗的情况要低28%,安全事故要少48%。

  休息:每间隔90分钟就休息一会儿的员工,和那些完全不休息或每天只休息一次的员工相比,专注程度提高了30%。此外,与后者相比,前者的创新思考能力要高出50%,健康和幸福感要高出46%。超过四十小时之外,人们工作的时间越长——工作越是保持持续的状态——他们的感觉就越糟糕,也会变得更加缺乏投入。与之相对的是,由于上司要求休息而带来的投入感几乎100%增加员工留在某家公司的可能性,而且会让员工的健康状态和幸福感增加一倍。

  价值:感到获得上司的关心对于一名员工有着意义重大的影响,上司的任何其他行为都不及这一点带给员工更多的信任感和安全感。那些认为上司支持他们的员工留在一家公司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1.3倍,工作投入程度要高出67%。

  专注:只有20%的受访者认为在工作中同一段时间里能够专注在一项工作上面,而那些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员工,其投入程度要高出50%。同样,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能够有效地安排好工作顺序,但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在同一时间里专注在一项工作上的效果要高出1.6倍。

  目标:会从工作当中寻求意义的员工数量是那些可能选择留在公司里的员工三倍多——这也是本次调查中所有指标里面反差最巨大的。这部分雇员的工作满足感要高出1.7倍,工作的投入程度要高出1.4倍。

  我们经常会问资深领导者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你的员工感到更有活力、更有价值、更专注且意志更坚定,他们的工作表现会更好吗?答案几乎都是“会的”,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接下来我们问:“那么你会在满足他们的需求上投入多少呢?”接下来却通常是一段尴尬的沉默。

  我们要如何来解释这奇怪的缺位呢?

  最显而易见的答案是,针对员工的系统化投资,除了支付给他们薪水之外,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有必要,而直到最近都是如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员工都在满足工作的要求,所以雇主也没有压力去解决雇员复杂的需求。但是,雇主们不断意识到日益增加的工作要求所带来的持续不断的压力——很大程度上由数字技术的普及所导致——真的必须要认真解决了。

推荐
吕春桥特助,联系方式18905256707 网站:www.cgxfz.com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418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