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思源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物有所值的培训.
咨询.联系:1801609509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1
  • 博客访问:279678

专家文章

“执行力不佳”,“沟通受阻”培训能解决问题吗? 2015-09-30

标签: 执行力   沟通   流程管理   管理下属  

 请看本人回答客户的培训需求一则案例,并给与的解决方案.

 "根据您提供的简单信息,反映的客户目前状况,我们的理解:(未深入了解之前,无法提供较正确的,完整的结论。)"
 
 
案件概况:一家德资公司销售总经理抱怨,他布置的任务,下属总是“听不懂”,结果任务不是拖延了,就只完成一半。他非常不解为什么会这样,尽管他是华人,语言沟通没有问题。要公司人力资源部找培训公司,培训课程沟通技巧,执行力。
人力资源经理找到我…….了解上述情况后,给对方提出初步建议:
 
初步看法:
1,不是沟通技巧的问题,也不是执行力的问题。
2,要解决这个问题不是通过培训。培训一定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3,解决客户的问题,建议用专家给与“咨询服务”(深入一线调研,提供解决方案,辅导),但是费用要比培训多,时间长一些,工作量大一些。
 
问题的基本判断
1,就老总与员工双方来看,主要是老总的问题。主要应当解决老板的问题。
2,可能是工作流程有问题,员工与老板对工作流程,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
3,可能是对工作职责,岗位分工,绩效评价定义划分不清。岗位的职、权、利不清,部门的功能或职、权、利不清。员工心里不认同,也不说,就用行动的怠慢表现出。
4,可能平时老板对下属的想法,抱怨,建议不清楚,不主动了解,没有有效沟通,不辅导,有问题也得不到及时解决。或老总强势,造成员工不敢主动沟通,用消极怠工的方法,造成此结果。
 
解决问题初步方法:
1,双方明晰达成工作流程
(调研,理顺工作流程,形成实施的文件/规章)
2,双方明晰员工的职、权、力
(调研,调整优化现有的职位说明书,或适当调整销售部的岗位结构,员工明晰自己的职、权、力,让职位说明书不再束之高阁。)
3,员工清楚部门目标,自己目标,有效的绩效考核,有效的奖惩措施
(调研,调整优化绩效考核,奖惩措施落实)
4,老总要调整工作方式,管理风格,多与下属沟通,多一些辅导,工作任务的跟进督促
 
 
如果客户的费用有限,可以只做一部分的咨询服务。
1,调研,
2,诊断问题,并报告客户和该老总
3,提供咨询辅导,与老总沟通,告知如何改进。(不做具体改进的咨询服务,比如调整职位说明书,绩效考核调整/优化)
 
请来外脑/咨询顾问,不仅可以从专业层面解决问题,而且第三方比较客观,尤其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无法“作为”的尴尬,可以解决。虽说支付的费用可能比培训费贵了一些,或许费用相当,但能解决实际问题。也不用那么多的下属,放下工作,为了主要不是他们造成的问题而不得不参加无意义的培训。这一笔不小的成本虽说无形,但实实在在发生。
 
杨思源讲师 18016095097

推荐
物有所值的培训. 咨询.联系:18016095097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4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