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4964

专家文章

泽亚管理咨询之最好的企业管理手册 2014-07-25

          对于大多数管理者而言,管理员工始终是个棘手的问题。地域文化的差异、员工的知识水平不一,对于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接受能力就不一样。

    泽亚管理咨询认为:高效地管理员工有难度,但也并非做不到,关键是要找到规律。按照规律管理员工,难以驯服的员工会变的温顺,低效的团队会变地生机勃勃。管理有捷径可走。
    一、管理的高难度效率来自于正确、恰当的激励手段。
    每一位管理者都希望下属百分之百的投入工作,但同时管理者们应该明白,员工的工作成效与你使用什么样的绩效考核激励手段有直接的关系。以高压、逼迫式的管理取胜的时代早已过去了,采取恰当的激励手段,是现代管理者提高管理效率的杀手锏。
    二、要把制度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保障一个组织正常运行的基石就是制度。管理者最容易犯而又最忌讳的错误就是把个人意志凌驾于制度之上,长此以往,制度形同虚设,组织的运行、员工的行为必然产生不可逆转的偏差。
    三、以上下顺畅的沟通消除管理中的滞碍。
    在泽亚管理咨询所辅导过的企业当中,有的管理者这样认为:我下达命令下面执行就行了,沟通不沟通并不重要;再说,这一普通想法是造成管理过程中产生诸多碍的原因之一。没有沟通,就无法了解下属的真实想法和企业运行的真实状况。且人为的拉大了与员工之间的距离,实在是高明的管理者所不取的一种做法。
    四、没有合理的授权就算不上合理的管理。
    管理者事无巨细大包大揽,固然在某些事情的处理上会产生不必要的纰漏,但从管理的角度却是个巨大的纰漏。因为这个让所有的下属都变成缺乏活力和自主精神的应声虫。老板累死、员工闲死,不懂得授权的管理者会在“兢兢业业”中把企业或一个部门带上慢车道。
    五、以灵活的手段争取最佳的管理效果。
    管理需要“手段”,这一点毋庸讳言,因为管理者面对的是纷繁复杂的情况,常常需要解决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一概以简单、明白的方式去管理会置自己于被动的地位。这时候,用一些招法,耍一点手段,只要并非以害人整人而是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也就没有什么不好,而且效果会更佳。
    总之,企业管理是个“细活儿”,你必须把握好尺度、拿捏好松与紧的分寸:过松导致员工精神的散漫和局面的失控,过紧又会扼杀激情和创造力。一松一紧之间,体现了管理艺术的境界。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241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