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522

专家文章

农夫儿子”继承巴菲特衣钵 2011-12-17

标签: 首席执行官   盖茨   陈启华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11日宣布,选择儿子霍华德·巴菲特继承自己衣钵,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

  霍华德专业种植玉米和大豆,承认父亲的决定令自己吃惊。这则新闻同样令大多数美国人不解。

  至今仍爱开拖拉机

  霍华德现年57岁,至今仍喜欢开拖拉机,喜欢双手沾满泥土的感觉。 5岁时,霍华德就把巴菲特家的后院变成玉米地。如今,霍华德在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南非拥有60平方公里的土地。

  作为巴菲特的长子,他说小时候全然不知自己有个非凡成功的父亲,“我们只知道他是证券分析师”,但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的。

  巴菲特同样不逼迫孩子完成大学学业或者经商。事实上,巴菲特的3个孩子都没有从大学毕业,霍华德曾从3所大学辍学。

  管理慈善基金

  霍华德和姐姐、弟弟从父亲那里分别获得了金额不菲的慈善基金。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初衷是改善世界上最贫困、最边缘人口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每年在全世界花费5000万美元支持各种扶贫项目。他希望教人容易学、低成本、可操作的生计之道,包括坚持让项目受惠者学习算账。

  霍华德的思路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迥然不同,后者更倾向于向第三世界传授更多先进农耕技术。霍华德说,盖茨与父亲都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但自己更懂农业,最初从事慈善时,就因采取类似盖茨基金会的做法而失败。

  距接班还有很长时间

  谈及为何相中霍华德继承衣钵,巴菲特11日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栏目记者:“我担心有人在某种程度上利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为己谋私。 ”

  巴菲特说,如果这样,与股东有关的决策的方式将发生改变,“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非常、非常、非常小,但霍华德的存在意味多了一道防线”。

  他说,霍华德将更多承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价值守护者”的角色,而非首席执行官。

  现在距离霍华德从巴菲特手中接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还有很长时间。巴菲特正如霍华德所说:“不到入土,他不会离开。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38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