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董华荣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6
  • 博客访问:1238805

专家文章

OKR工作法 2018-05-14

标签: OKR   目标管理   目标和关键结果   KPI   目标  

         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目标与关键结果。它是谷歌、领英等优秀公司提升业绩和员工积极性的一种工作方法,它是目标管理的一种具体运作的方法,而且它简洁易操作,值得我们借鉴。

        OKR工作法,关键有四部分的内容,每一部分都非常重要,如下图(书中原图): 


        、目标。这里的目标是一个组织或个人想要实现的方向,它必须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这样才能激励和鼓舞到大家。明确了目标后,用三个关键结果来衡量它,这样尽管其他事情可能会让你分心,但你依然可以聚焦在重要的事情上,并可能获得不错的结果。同时,目标和关键结果也不能过高,如果团队成员通过努力还是达不成目标,那是一件非常沮丧和打击士气的事。还有一个关键点:目标和结果的设定必须让团队的成员参与,并得到团队成员的认同,这样才能有效地实施。

        样例中的关键结果写着客户、留存、收入,这只是案例,意思是有可能涉及客户和收入等方面。在每个关键结果后面的5/10指的是团队成员实现目标的信心,最初设定为50%,在每周的讨论会议中进行更新,如果降低了就要立即分析原因,以便提升大家实现关键结果的信心。

        二、本周关键任务。P1指的是必须做的关键任务,P2指的是应该做的关键任务,但不是把所有要做的大事、小事都列进去。这些关键任务都必须是对实现目标和关键结果有促进作用。其主要目的在于让所有的人时时关注着重要的事——即与目标和关键结果相关的事。

        三、未来四周的计划。这部分也是列出关键的事项,让我们的工作更具有计划性和前瞻性。

        四、状态指标。指选几个影响目标达成的其他因素,团队需要额外关注,比如:客户满意度、团队氛围、系统满意度等。可以用红色(状态不好)、黄色(状态一般)、绿色(状态很好)来标注;如:目前与客户的关系不太好,此时应用红色标识,并于工作中关注和调整,以便最终能实现OKR

        以下是书中应用OKR工作法的真实案例(书中原图): 



        最好能将OKR四象限用看板或电子媒体的方式展示出来(据说谷歌是把它放在网站上让大家都看得到),让大家可以随时看到并及时关注。同时,每周对OKR的四个象限的执行情况进行评审、分析和更新,以便及时发现可能的变化并进行调整,从而实现既定的目标和关键结果。

        目标对人具有激励作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绝大部分的大家并不缺乏目标,往往缺乏的是锁定目标后的持之以恒。应用简洁的工具,持续地执行,相信目标离你会越来越近的。

        本文来自于阅读《OKR工作法》后的分析、提炼和整理,并结合实际管理工作的剖析。转载请注明作者:董华荣

推荐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14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