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董华荣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6
  • 博客访问:1237425

专家文章

管理的变革 2018-04-06

         以前我们常听到管理者说:“80后不好管,而现在听到的是“90后不好管,未来可能听到的是“00后不好管,真的是他们不好管吗?试问给你一个90后和一个60后或70后的应聘者,你将会招聘哪个人呢?其实,随着时代的变化,管理的方式、方法也是要不断更新的,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提升下属的积极主动性,从而提升个人、团队和组织的竞争力。

        之前,在我的老师的领英(Linkedin)信息中看到他转发的一篇文章“Is the era of the management over?”(管理的时代终结了吗?),文中包含以下这张图: 

/attachment/blog_1804/201804061638392901.jpg

       事实上我们将现在的企业对号入座一下,非常非常多的企业仍然未能做出相应的变化。所以,当你在管理下属过程中发现无法达到组织目标时,你不妨放慢脚步反思一下,自己的管理方式是不是正确的?如果让你找到的答案——你是对的,那不妨再反思一下,你的方法是不是适用的?如果你觉得你的方法还是适用的,请你尽快的更换你的下属;如果你觉得自己存在不足,请及时调整,如果能有创新就更棒了。

        有一家公司吸引了众多大伽公司前去参观学习,这些大伽公司包括:IBM、西门子、奔驰、拜耳、雀巢、固特异、美铝、通用汽车、福特等。它是一家巴西圣保罗的设备公司塞氏企业(Semco Partners),该公司在80年代未、90年代初就已经有非常多的管理上的创新,但反观我们现在很多企业仍旧做不到的,这的确非常值得我们进一步地去学习和思考。以下是该公司领导变革的企业家里卡多·塞姆勒(Ricardo Semler)TED的《活着的意义》演讲中提及的创新管理的案例:

1、管理者是否能留任,取决于每半年下属对其评估的结果;

2员工的薪水是由员工自己确定的;

3员工可以自己决定上、下班的时间;

4、公司就餐区有一台电脑,任何人都可以去查询某个岗位的员工花了多少钱,他们有多少收入,他们创造了多少利润,公司盈利了多少,等等;

在其著作《塞氏企业》中,有更多其他的变革,如:利润共享计划;废除金字塔式的组织架构;轮岗制等。同时,还有以上四种变革的过程和具体的操作,非常值得企业的管理者去学习和参考。

        随着管理对象的变化,如果管理者还只是应用旧有的一套,特别是那些老一代管理者用在你身上行得通的管理方法,不一定能适用于现在新一代的下属,只有求变更能做到共赢。

塞氏企业(Semco Partners)的公司官网:http://www.semco.com.br

TED《活着的意义》链接:https://open.163.com/movie/2015/10/F/7/MB63JLMLV_MB6GMICF7.html 

        本文来自于阅读《塞氏企业》后的分析、提炼和整理,并结合实际管理工作的剖析。转载请注明作者:董华荣

推荐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12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