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邱柏森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通过解决一个个的具体问题,给企业留下“一个理念,一套机制,一套有效的领导方法,一支工作队伍”,使企业获得持续的发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48
  • 博客访问:2321703

专家文章

【落地有声,老邱说执行】赢得支持者的最好办法:让他为你做点啥 2014-06-19

 【落地有声,老邱说执行】赢得支持者的最好办法:让他为你做点啥

【商战片段】

     二战时,一个富有的犹太家庭召开紧急会议:一个小时后,他们将全被送到集中营,因此必须把两个孩子送到可靠朋友那里保护。对于送到哪,大家争论不休。最后剩下两个人选:一位是使他们富起来的商人;另一位是他们扶持起来的银行家。

家长拍板,分别送一个小孩到两个人处。结果出人意料,受其恩惠的银行家,将小孩送给了纳粹;而另一家则把孩子带到了美国,精心安置。2003年,已成为亿万富翁的那个幸存老人,在《纽约时报》头条发表文章:不要指望你帮助的人一定会给你回报;而一直帮你的人,差不多总会帮助你。

【执行解码】

人类有种天性:你在一个人身上付出越多,你对他就会越忠诚。施恩与受恩一样都能使人产生义务感。那些伸手帮助过你的人,往往会养成习惯,在你未来的道路上一直关注你,照看你,努力证明他们当初的“发现”是多么地有远见。高明的政治家都懂得,当你向一个人提出请求时,并不等于你只是要求他在付出,其实,你也把他想要的东西给了他:让他有了一个参与其中的机会。

当你开口向某人请求帮助时,你隐含的意思就是让别人在你身上下赌注。赢得一个支持者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为你做点什么。让你的事业成为他人希望所在,那份希望是他们账上的资产,也是你成功的机会,他们在你身上投资越多,就越有可能一次次投下去。

当老板要给员工好处的时候,不要直接把好处给他,要让他参与进来,让他付出成本,员工只有参与进为自己办好事当中,员工只有付出心血了,才会对成果倍加珍惜,才会体谅公司和老板的难处,有了投入他才会更忠诚。

用本杰明*富兰克林的话说就是:

“如果你想交一个朋友,那么就请他帮你一个忙。”

推荐
通过解决一个个的具体问题,给企业留下“一个理念,一套机制,一套有效的领导方法,一支工作队伍”,使企业获得持续的发展。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31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