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成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让语言点亮人生,让口才成就未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683
  • 博客访问:525471

专家文章

罗成:幽默口才的魅力---做个幽默开心果,快乐自己和大伙儿! 2014-04-30

      《红楼梦》里有个有趣的人物,就是那个土里土气的刘姥姥。她用她庄稼人的本色,给这个等级森严的大家族带来巨大的欢乐。
 

  正在大排筵宴的时候,满座珠围翠绕,高雅繁华,她偏偏站起来大叫一声:“老刘,老刘,食量大似牛,吃一个老母猪不抬头!”一下子餐桌上像开了锅,史湘云撑不住,一口饭都喷了出来,林黛玉笑岔了气,伏着桌子嗳哟,宝玉早滚到贾母怀里,贾母笑得搂着宝玉叫“心肝”,王夫人笑得用手指着凤姐儿,只说不出话来,薛姨妈也撑不住,口里茶喷了探春一裙子,探春手里的饭碗都合在迎春身上,惜春离了座位,拉着他奶母叫揉一揉肠子……

  其实,这不是一个糊涂的老人家,任凭别人当猴耍。她心似明镜。当这出戏的主谋凤姐和鸳鸯来向她道歉的时候,她说:“姑娘说哪里话,咱们哄着老太太开个心儿,可有什么恼的!……”

  她的纯朴、开朗、幽默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不但一家之主的凤姐赶着叫“姥姥”,回家的时候,上至老太太、太太,下至丫环、仆人,都送礼物给她。她大包小裹地背着,满载而归。

  幽默的开心果到哪里都是大受欢迎的。人与人之间本来如同刺猬,相互防备,开心果的出现等于把人际关系涂上一层润滑剂。有了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再那么紧张兮兮,而只会变得轻松和谐。
 

  罗成老师就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陌生人来谈工作,初次见面,互作介绍,然后比大小。别人自说年纪几何,然后请问老师贵庚,他张嘴来了一句:“免贵属猴。”这四个字初听是没意思的,但是越想越有味。二人初次见面,一般先问贵姓,对方回答:免贵,姓某。老师第一步把人家的意思给抢了,第二步把姓给窜改成了属相,这一下子就很有趣了。没想到他还不罢休,又郑重其事地补一句:“欢迎到猴山来玩。”在自我打趣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工作也就好做了许多。同车而坐,他先到家,下车的时候,照例要客气一下,比如说“我先下了,再见”之类,他却仿照酒桌上的“先干为敬”,张嘴来了个:“先下为敬。”一下子又把人逗笑了。
 

  真正的幽默就是这样,机智百变,妙趣横生,让人越琢磨越捧腹,而且有茅塞顿开般的启悟。它如同生活里的一道光,人们不由自主地被吸引。

  其实,谁也不是天生就是一粒开心果,真正的幽默不是做作出来的,这都是胸怀宽广,凡事看开,长久历练的结果。先生的工作不但平常,而且因为企业经营不善,时时刻刻有破产倒闭的危险。但他坚信东方不亮西方亮,此路不通彼路通。“哪怕将来摆个菜摊卖大白菜呢,也饿不死我!”这种乐观豁达使他心态平和,幽默开心,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极受欢迎的角色,既快乐了自己,又高兴了大伙儿。在自己开心的状态下,顺便收获人们的好意--开心果就是这样炼成的:乐观对待生活,让别人开心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最大的快乐。

  当你把快乐奉献他人的时候,你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人们喜欢你,信任你,愿意和你在一起,如同云头簇拥朝日,灯光吸引飞蛾。做个幽默的开心果吧,快乐自己和大伙儿。在你的笑声中,生活变得轻松,日子变得美好,人们变得友善,心胸自然变得开阔。


 

推荐
让语言点亮人生,让口才成就未来!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353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