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320

专家文章

IE工业工程应用研讨班课程特色与背景 2013-04-12

 课程背景:  ◆◆◆○

      工业工程起源于美国泰勒的“科学管理”,泰勒即被称作“管理之父”也被称作“工业工程之父”。早期的工业工程 是应用在制造型企业的作业现场。以泰勒为代表的早期的工业工程师们用定量化和实验的方法,解决工作的效率,寻求合理快捷的做事方法,减少工人由于粗放的工作方法、不合理的动作、混乱的工作程序造成的浪费,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在上个世纪50-60年代,工业工程与系统工程结缘,引入运筹学的分析方法,解决工业中复杂的计划与控制的问题,这个阶段通常被称作“管理科学阶段”。 
 
精益生产是当前制造业公认为最佳的一种生产管理体系和方式;而工业工程则是完成精益生产方式的工程基础。 
 
对于制造性企业而言,生产力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竞争实力。谁能够有效的挖掘生产过程中的潜力,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谁将就在未来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IE (Industrial Engineering)工业工程技术,系统调查所有影响生产效率的因素,寻求最佳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时间,使产品、物料、机器、人均能有效运做,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期,降低成本的要求。著名的丰田管理称其为“赚钱的IE”。 
 
而在实际工作中IE技术的运用却常常被忽略,一方面,生产工艺人员和管理人员为如何提高生产力而煞费苦心,而另一方面,却常常因“经验”对生产过程中的影响生产效率的各种不合理状况忽视:生产过程是否是最理想的、运用的工作方法是否是最好?机器和工具使用是否是最恰当的?如何科学的衡量生产效率?如何有效缩短换模时间?如何使生产线进行合理的布置…… 
 
课程目的及收益: 
 
通过IE工业工程分析研究提高内部运作的过程效率,持续消除浪费,应用IE方法提升效率,实现精益“一个流”生产、平衡生产线、改善布局等,从而灵活应对多品种、小批量、短交期的生产效率管理,压缩库存和生产周期,降低成本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质量管理 |   浏览数(35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