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温爽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专职助理刘紫娟
电话:13681285133
Q  Q:19036643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80
  • 博客访问:4770117

专家文章

“快乐由心笑”营销成果非凡 2014-07-13

标签: 营销   品牌   营销培训   营销策划  

 《你正常吗?》已经收官,十期的播放量超过3亿,创造网络原创出品节目的新纪录。这是令人惊叹的成绩,不过,今日想和大家谈论的是另一组漂亮数据:香港迪士尼乐园与腾讯视频合作的“快乐由心笑”营销成果。

香港迪士尼乐园高级市场经理袁珏萍在本次和腾讯视频合作之初提到本次合作的初衷,“我们这次的活动宗旨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乐园中游玩。”
想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当务之急必然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增加受众兴趣点。然而我们都知道,在中国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品牌知名度已经很高,“您听说过香港迪士尼乐园吗?”,绝大多数的用户都表示听说过,这样原本已经很高的知名度提升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那么增加受众兴趣点就更加难上加难。游乐园顾名思义就是让大家来游玩的,我们还能够从哪些地方为用户增值呢?面对这样的难题,腾讯视频团队借助《你正常吗?》这样一档栏目给客户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提高品牌知名度
随着节目的热播,华通明略(Millwardbrown)对腾讯视频网友进行了为期14天的调研。我们却惊喜的发现,《你正常吗?》最后两期节目播出之后,在不给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参与调研的观众中近50%表示跃入脑海的第一个游乐园就是香港迪士尼乐园,比没看节目时提升了23%。本次营销第一目标:吸引更多游客入园游玩,完成!
增加游客兴趣点
除了作为一个欢乐有趣的游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希望吸引小伙伴们入园的另一个重点就是拍照!将快乐的经历通过照片,视频影像等分享给亲朋。从调研数据中可以看到,节目的播出成功地影响到高收入人群,他们的游园意愿提升率是整体用户的9倍,同时更乐于在园中玩出比明星更有趣的影像,其提升率最高,达到了13%,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目标消费群体实现了完美贴合。本次营销的第二个目标:为游客增加拍照并分享这样一个重要的兴趣点,达成!
如此令人欣喜的营销结果,看似意料之外,实在情理之中。对于这次合作,高级市场经理袁珏萍表示:“腾讯视频的用户高覆盖率及多样的整合性资源平台,让腾讯视频有稳固、广泛的用户群基础。加上腾讯专业的营销策划团队及精锐的硬件设备,成为我们对腾讯的必然选择。”
内容植入与闺蜜风潮融合潜移默化式营销效果显著
一档自制的综艺节目,从品牌预埋、节目规划、内容策划方面,更容易与广告主的品牌属性,产品特性相融合,让观众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就接收到了品牌信息。
腾讯视频为香港迪士尼乐园量身裁衣,通过《你正常吗》后两期的节目植入及《旅行家》的内容定制,通过众明星在园区拍摄的线下互动,为线上活动生成最有吸引力的有趣内容!同时借力《小时代》带来的闺蜜营销潮流,赵丽颖与闺蜜游玩生成“游玩地图”,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旅游攻略,同时掀起玩伴儿们的闺蜜游风潮。
重磅节目推广广告主借力而行
在这个各大视频网站都以自制为核心的年代,腾讯视频也不例外,不过值得一提的是,
对于这次的尝试,腾讯视频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据腾讯工作人员透露,线上整合腾讯网、腾讯视频、QQ、腾讯新闻等价值数千万的资源;线下运用高覆盖的各类媒介,对城市核心商圈进行重点覆盖。在这样强势的宣传下,《你正常吗?》与广告主们想不成功都难。
这次的强强联合实现了最Fun、最理想的双赢结果:香港迪士尼乐园完成了品牌在广度上、深度上的传播,形成了更加真实有效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年轻高收入群体入园意愿;同时,腾讯视频完美地解读了自身的优势及运营能力,为即将加入的广告主提供了更具有说服力的平台保障与用户支撑。
来源:中华营销培训网

推荐
专职助理刘紫娟 电话:13681285133 Q  Q:190366433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52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