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伟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修炼自我,爱心助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634
  • 博客访问:1597614

专家文章

直线经理懂得人力资源管理的好处 2012-06-17

  第一个好处:你将会有能力招聘到好员工

  你懂得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你将会招到有能力的好员工。因为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第一个模块就是招聘与配置,如果说我们的直线经理能掌握招聘的技巧与方法,能掌握人才甄选标准的制定与工作分析和岗位的设置等等。运用这些工具和方法,你就能够招聘到好的员工来为你服务。

  第二个好处:你将会培育出有能力的下属

  你懂得了人力资源管理,你还可以培养出有能力的下属。因为看待我们是不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有两大标准:第一个标准是看我们能不能为企业的发展做出很好的绩效,最关键的是第二个,作为一个企业的直线经理,你能不能为我们企业持续的发展培养大量的人才。

  第三个好处:你能够做出很好的团队绩效

  你能够用好我们的员工,你能够了解我们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你能够让我们的员工在绩效管理的过程中间都发挥最大的效用,你能够公平、公正地在工作中去对待员工,你就能够带领团队做出更大的绩效。

  第四个好处:你可以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你懂得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你还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因为你是在与人打交道的我们讲管理尽管是一种科学,但是对人的管理那是一种艺术。你只有掌握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你就能够很好地去管理自己的团队,你就能够掌握一些工具和方法来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

  第五个好处:你将会有能力留住核心人才

  我们知道,企业的人才按照工作意愿和工作的能力,我们把分为四类:

  第一类是既有能力也有意愿的员工,我们大家都喜欢这样的员工,这样的员工在企业里面是核心的人才,是最优秀的人才。这些人我们如何去留住他们?如果说你不懂得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可能你再去管理这些人的时候,你再去和这些人打交道的时候,就把握不住他的人心。掌握不住人性,你就不能够留得住他,过去有一句话叫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但是在目前企业管理中,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的中,我们也有这样的一句话:叫留得人心在,不怕没“才”烧。我们说的这个“才”,就是人才,是优秀的核心人才。因此你懂得了人力资源管理,就能够有能力留住核心人才。

  其他的员工类型有,有能力没有意愿的。在企业里边也有这样的员工,意愿很强烈但是能力不足的。

  尤其是最后还有既没有意愿也没有能力的员工。

  你学会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对这些人你都能够进行区别的对待。针对不同的下属你用不同的管理的方法去管理他们。

推荐
修炼自我,爱心助人!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3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